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和媽媽下軍棋500字作文

我和媽媽下軍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和媽媽下軍棋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諸宇鋒

  今天晚上,我做完作業,正閑着沒有事情可以做。我抬起頭來看鐘,發現時間還早,就動起了玩耍的小腦筋。我四周一看,桌子上放着我剛買的四國大戰的軍棋。這時,我還看到,媽媽正好也空着,在看電視。我就想到了跟媽媽下軍棋。可是,我又一想,媽媽不會下軍棋呀!我又擔起心來了。最後,我決定一邊教媽媽下軍棋,一邊和她對着下。於是,我把媽媽拖到我的房間,對她說:“媽媽,今天我作業全部做好了。不信的話,你可以檢查。查出來少做的話,隨便你怎麼處罰都可以。只是,現在,我想請你下軍棋。你不會的話,我可以教你。你看怎麼樣?”媽媽終於被我說服了。我先對媽媽說這些軍棋裡面誰最大,誰可以吃掉誰……然後,我教媽媽布陣和下棋。

  棋賽就要開始了,媽媽也說會了。我們兩人就各自擺子布陣。很快,我們兩人就大戰起來。一會兒,媽媽吃掉了我的營長,我卻殺掉了她的旅長……兩人的戰鬥還非常激烈,既然媽媽下得也不差。後來,我看到不想一點絕招是勝不了媽媽的。我靈機一動,想出了一條妙計。我直搗媽媽的大本營,奪取了軍旗。“嗬,我勝利了!”我高興地喊着。

  第二局還是我勝。因為我經常下軍棋,所以會連勝了兩局。

  指導教師:馮永康

我和媽媽下軍棋 標籤:下軍棋作文 我和媽媽作文 我和媽媽包餃子作文 我和媽媽比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