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下軍棋真有趣400字作文

下軍棋真有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和好朋友黃晉在我家裡擺開棋盤,來了一盤兩人軍棋大戰。

  按常規,大家都是把小棋擺在前面,接着擺稍大的棋,然後把軍長和司令擺在後面保護大本營里的軍旗。以前我倆之間正兒八經地下棋,總是互有勝負,今天我耍了個心眼,在最前線擺了個軍長,代替平時的“排長“,充當“小兵“,誘使黃晉上當!這招果然奏效,他先拿了一個排長來碰我的軍長,死了。他並沒有提高警惕,接着又拿連長、營長來碰,也都死了.這時他認為我這邊可能只擺了個偏大點的團長而已,所以他拿了個師長,想一口吃掉我的"團長",結果師長也犧牲了.這是他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擺了一個至少是軍長以上的"大人物"在這裡等他送死.他急忙調了一個炸彈想和我的軍長來個"死亡擁抱".我可不傻,我見誘敵的目的一經達到,立刻把軍長調回行營里,保護了起來,至此誘敵行動圓滿成功.

  經過此劫,黃晉元氣大傷.沒過幾個回合,就敗下陣去了.下完這盤棋后,他大不服氣,認為我是在耍炸,沒有和他真刀真槍地打上一場.而我哈哈一笑:"下棋不動點腦子,那還有什麼樂趣呢?!"



下軍棋真有趣 標籤:下軍棋作文 真有趣作文 這堂課真有趣作文 釣魚真有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