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第一次做飯350字作文

第一次做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我十一歲了,媽媽常對我說:“琪琪,你已經是個大孩子了,應該學着幫大人做點兒事,要學會獨立自主生活。”我心想,這句話說得倒也是啊,我能做點什麼呢?

  恰好,爸爸媽媽晚上都去開會,很晚才能回來。對,這該是給父母做飯的好機會。說干就干,舀了一碗米,倒在盆里在水龍頭淘凈,並給鍋里倒上水。我引了火,然後坐在板凳上,注視着燃燒的火苗。水燒開了,我把淘好的米倒進鍋里,蓋上鍋蓋。大約過了幾分鐘,我聞到一股米的氣味,便揭開鍋蓋,熱氣馬上騰空而起。我將米飯撈起例進蒸籠。過了一會兒,鍋里散發出陣陣香味……我還炒了媽媽愛吃的白菜和爸爸愛吃的土豆絲。爸爸媽媽回來了,我連忙從廚房裡端來飯菜。他們一邊吃一邊問:“誰做的米飯?好蠻好吃的。

  通過這次做飯,我懂得了自己的事要自己干,還要幫大人做點事,減輕父母的負擔。

  合陽縣王村礦小學五年級:馬琪



第一次做飯 標籤:第一次做飯作文 我第一次做飯作文 第一次做家務作文 第一次做蛋炒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