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第一次做飯400字作文

第一次做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爸爸出差了,媽媽去外婆家。媽媽說:“菡菡,今天上午你上奶奶家吃飯吧!”我說我自己長這麼大了還不能自己煮飯嗎?媽媽笑着點了點頭。

  中午放學回家,我就學着媽媽的樣子,紮上圍裙,來到廚房。先把火打燃,然後就把鍋洗乾淨,又倒些水在鍋里。一會兒,水開了,好像在唱歌一樣咕咕,咕咕地叫個不停。我把麵條放在鍋里,這下只剩吃麵條了,我想我一定會做得比媽媽還好吃。一會麵條熟了,我拿來筷子,揭開鍋,用筷子從鍋底撈出幾根。怎麼?麵條居然還是白的呢!平時媽媽煮的麵條可不是這樣的。再煮煮吧,我坐在一邊等麵條煮好。一會兒揭開鍋,麵條還是白的,這是怎麼回事?我一看錶要兩點了,再煮上學就要遲到了。我趕緊吃了一碗不好吃的麵條,垂頭喪氣的離開了家。

  下午我問媽媽為什麼我煮的麵條怎麼都是白的?媽媽說明了原因,原來是我什麼調味都沒放,媽媽教育我,以後無論做什麼事都要仔細觀察,我一下臉紅到耳根。

  哦!原來做什麼事情都不能光看不做。更要仔細觀察,認真細心。

  四年級:汪雨菡



第一次做飯 標籤:第一次做飯作文 我第一次做飯作文 第一次做家務作文 第一次做蛋炒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