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南郭先生逃走以後1100字作文

南郭先生逃走以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自從南郭先生逃走以後,便到處流浪,對於今後的生活一點兒也沒有打算.直到有一天,那位女子的出現...... 

 當時,他正睡在大街上.突然看見一個女子正在施捨饅頭給窮人們,並且慢慢向他走了過來."給."甜甜的聲音有點醉人,也把南郭先生從發獃中拉了回來.還沒來得及說聲謝謝,她便已飄然而去. 

 那女子雖然算不上國色天香,但在南郭先生眼中,她簡直賽過西施.南郭先生四處打聽那位女子的消息,最後得知原來她是李員外的千金,喜歡救濟窮人,於是便把自己打扮了一番,前去提親了. 

 李員外知道南郭先生的情況后,便對他說;"你如此落魄,試問有誰會將自己的女兒嫁於你受苦呢?更何況是我的掌上明珠,難道要她跟着你去討飯不成?我的女兒金枝玉葉,可受不得半點委屈!我是決不會將女兒的終身託付給你的!" 

 南郭先生聽后雖然感到非常難堪,可是對李小姐的愛慕之情又使他不能死心.他懇切得向李員外發誓:"我南郭一定苦心鑽研,出人頭地,功成名就之後再娶李小姐為妻,員外,你就看在我一片真心的份上,將李小姐嫁給我吧!" 

 躲在屏風后的李小姐聽着南郭先生真摯的話語,望着他清澈真誠的眼睛,也彷彿看到了他的赤子之心,便派人傳話予爹爹,答應南郭先生的請求. 

 南郭先生高興萬分,在心中暗暗歡呼雀躍. 

 這時李員外又放出狠話:"你別高興得太早,如果三年之後你還是一事無成,如此落魄,我就會將我女兒另嫁他人."南郭先生不敢掉以輕心,他馬上起程去三千裡外的齊國拜世界著名房屋設計師周楚為師,半年後南郭的誠意終於打動了周楚,把他收為關門弟子,把畢生的技藝傳授給了南郭.實踐出真知,磨練出才能,每當南郭在實踐中遇到難以逾越的困難時,眼前便會浮現出李小姐那張期盼的臉,秉着堅定的信念和堅強的毅力,他終於戰勝了種種困難,成為了一名傑出的房屋設計師.因為南郭先生設計的房子不僅美觀,而且堅固,更有着冬暖夏涼等優點,所以許多人都幕名而來請他設計房屋.一時間南郭先生名聲大噪. 

 三年期滿. 

 南郭先生又上李員外家提親去了.這次,南郭可不像上次那樣空着手而去,而是帶足了聘禮. 

 南郭先生和李小姐兩人久別重逢,激動得熱淚盈眶.南郭先生擁着佳人,幸福洋溢胸間,看他那欲言又止的神情,此時真是無聲勝有聲. 

 南郭先生又向李員外彙報餓這三年來自己的情況.李員外眉開眼笑地說;"南郭啊,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將會選個黃道吉日讓你們成親.你可要好好待她啊!她可是我的掌上明珠,要不然,我絕對不會饒了你!" 

 "岳父大人請放心,請受小婿一拜."南郭先生激動地高聲說道. 

 於是,李員外為他們倆挑選了一個良辰吉日,並在當天為他們倆舉行了隆重的婚禮,婚禮當天,在場的每個人都為南郭顯示能夠和李小姐能結為夫妻而感到高興.不過最高興的人當然是南郭先生他們小兩口了. 

 從此,南郭先生就和李小姐一起幸福地生活着. 

 同時,南郭先生也明白了一個道理:只有靠自己的真才識學,才能獲得真正的幸福.

南郭先生逃走以後 標籤:南郭先生逃走以後作文 南郭先生逃走後作文 南郭先生作文 南郭先生後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