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南郭先生逃走以後450字作文

南郭先生逃走以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一天,南郭在街上散步,突然看到一個正提着菜簍的賢妻良母樂陽的妻子,她的品德十分高尚。她看到南郭先生如此模樣,知道他一定遇到了一點挫折。於是,她走上前去,十分關切地問:“壯士,看你愁眉苦臉,十分為難的樣子,你能告訴我,你發生了什麼事情嗎?”南郭先生正愁沒個地方傾吐,發泄,便把事情的經過全部告訴了她。她笑了笑說:“不錯,我看你挺有自知之明的呀!”“你別取笑我了。”南郭先生慚愧地說。

  第2天,他來到了一個小村莊,聽說裡面有個人竽吹的特別棒,他便去了那個人家,他聽了那個人吹得竽,覺得特別好聽他便決定要在那裡學習。經過幾年的刻苦努力,他終於會吹竽了。

  有一天,他來到皇宮,便請皇上收下他,皇上問他:“你會吹竽嗎?”他點了點頭說會。於是皇上就讓他吹了一段,皇上聽了這竽非常動聽,他便讓南郭先生當上了吹竽之首。從此以後,皇上便天天讓南郭先生吹竽給他聽,自從南郭先生來了之後,其他的樂師就再也沒有吹竽給皇上聽過。其他樂師非常嫉妒南郭先生的才能,但他們也沒有辦法,誰叫南郭先生吹竽吹的好呢。

  江蘇常州武進區禮嘉中心小學五年級:湯琳娜



南郭先生逃走以後 標籤:南郭先生逃走以後作文 南郭先生逃走後作文 南郭先生作文 南郭先生後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