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南郭先生逃走以後?700字作文

南郭先生逃走以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話說那南郭先生逃走以後,京城裡一片混亂。老百姓都說那南郭是個沒用的傢伙,濫竽充數,簡直不知廉恥。 

  南郭聽了這話,更是提心弔膽,有家也不能歸,窮酸極了。一路上,他靠乞討為生,踉踉蹌蹌地到處流浪。 

  有一天,南郭來到了一座觀音廟,饑寒交加,他可憐巴巴地縮在一個角落裡。頓時,心中像打碎了五味瓶——喜、怒、哀三感聚加,一齊湧上心頭。喜的是,從此以後不必再提心弔膽、裝模作樣地吹竽了;怒的是,那什麼齊泯王,搞啥花樣,偏愛聽獨奏;哀的是,自己竟落魄到這種程度,又沒有一技之長,往後的日子該怎麼過呀?!他心煩意亂。 

  突然,一隻手掌大的老鼠從一個洞口躥了出來,在南郭先生滿是污泥的腳上狠狠咬了一口。“天哪!”南郭大叫一聲,“連廟裡的老鼠也來欺負我,我還是人嗎!”南郭從地上爬起,咬了咬牙,整了整亂七八糟的衣袖,一橫心,堅決投師而去…… 

  時光如流,歲月如梭,一轉眼,十年過去了,京城裡來了一位吹竽高手,那人吹出的竽聲婉轉動聽,無可比擬。聽竽的人特別多,一傳十,十傳百,這人名聲大躁。 

  你認為那是誰呢,不就是南郭先生嗎!他自從廟中發狠以來,便四處走訪親友,終於受到名師的指點,十天練,練得口乾舌燥,兩嘴起泡。十年寒窗,南郭先生終於練出一套出神入化的吹竽技巧。於是,他再次來到京城,發誓要雪洗往日的冤情。 

  再說那齊泯王,自從南郭逃走後,大發雷霆。最近,聽說南郭回來了,立即帶人親自抓回來問罪:“南郭,你可知自個兒犯下的欺君之罪?還敢回來!”南郭必恭必敬地回答:“小民知罪,懇請殿下讓小民在臨死之前,為陛下吹奏一曲。”“好。” 

  南郭接過竽,鼓起腮綁幫,吹了起來。那純熟的技巧,動人心弦的聲音,真可與天仙相媲美。齊泯王聽着,把什麼煩惱都忘記了,立刻封南郭為宮廷竽師。 

  南郭感動至極,更潛心吹竽,教育後人。

南郭先生逃走以後? 標籤:南郭先生逃走以後作文 南郭先生逃走後作文 南郭先生作文 南郭先生後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