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是媽媽的小幫手800字作文

我是媽媽的小幫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看看媽媽疲勞的身影,我不禁心疼起來。媽媽每天都早早的去上班,上完班,不但要給我做飯、洗衣服,還要擦地,能不累,能不疲勞嗎?有什麼辦法辦法能讓媽媽少辛苦,少操心一點呢?我埋頭苦想起來。咦,有了!我可以幫媽媽幹家務,當她的小幫手呀?我以前怎麼沒想到呀!

  說干就干,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早上,媽媽上班后我便忙碌起來,首先,我要幫媽媽擦傢具,原因是傢具很好擦,呵呵!我先把抹布洗乾淨,疊成豆腐塊狀,然後便認真的左擦擦,右擦擦,上擦擦,下擦擦,不一會兒,傢具就擦完了,望着被我擦得亮亮的傢具,我高興極了,因為媽媽回家以後可以少干一件家務活啦!

  傢具擦完了,第二步幹什麼呢?我左思右想,有了!我來幫媽媽擦地吧!你一定以為地很好拖,其實不然。我家鋪的是地磚,所以不能用拖把拖,只能趴在地上用抹布一塊一塊的擦。但為了讓媽媽輕鬆一點,值了。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弓着腰,一塊一塊的認真擦了起來,在擦得過程中,我的腿一直在發軟,好幾次都一下子蹲到了地上,好不容易擦完了,我站起身來一看,不禁嚇了一跳,天哪!這是我擦的地嗎?全都是臟腳印,比沒擦的時候還臟呢!我不禁難過起來,我不但沒幫上媽媽,還讓媽媽乾的更多了。我的眼淚象落了線的水珠,不爭氣的掉了下來。我努力回想着媽媽擦地的情景,並看看自己哪一步出錯了,終於我發現了問題:媽媽擦地的時候倒着走,而我是隨着抹布往前走。剛拖完就被我的拖鞋踩髒了呀!我立刻把地又重新拖了一遍。這一遍,我拖得更認真更仔細了。“擦完了!”我大喊。看着乾乾淨淨的房子,我終於破涕為笑。

  叮咚!媽媽回來了。我趕快開門去迎接媽媽,想讓媽媽表揚我。果然,媽媽知道傢具和地都是我擦的,激動地說:“我的乖女兒長大了,會幹家務了!”聽了媽媽的誇獎,我頓時覺得自己的辛苦沒有白費,汗水沒有白流,彷彿心都已經跳到外面去了。媽媽還說,從今以後,我就是媽媽的小幫手了!我大叫:“哇塞!我是媽媽的小幫手!我是媽媽的小幫手!”

  新疆烏魯木齊水磨溝區第五十九小學五年級:喵喵貓武士



我是媽媽的小幫手 標籤:我是媽媽的好幫手作文 小幫手作文 我是媽媽作文 假如我是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