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是媽媽的小幫手400字作文

我是媽媽的小幫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是媽媽的小幫手 

  星期三,老師給我們留了一個作業,回家給父母做一道菜--涼拌苦苣。 

  回到家裡,我對媽媽說:“媽媽,今天老師留作業,給父母做涼拌苦苣,您看着我做,好嗎?”媽媽說:“行啊,我給你錢,你去市場買苦苣吧。”我來到市場,買了一些苦苣,在媽媽和書上的指導下開始做了。書上說:“先把苦苣擇好,洗凈后控干,把蒜切成末。”我做完這一步后,問媽媽:“我這一步做的行嗎?”媽媽說:“做得挺好,做下一步吧。”我照書拿出蒜末,米醋,白糖,辣椒油,鹽,雞精,香油等調味品后,媽媽說:“這些調味品都放少許。”我聽見少許,就都只放了一點點。媽媽說:“放得太少了,再多一點。”我又倒了很多。媽媽說:“倒得太多了,重新做吧。”我只好按剛才的步驟重做了一遍。這回我知道了,少許是少放一點,我就把每種調味品都少放了一點。該攪拌了,我攪拌的非常均勻。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做好了涼拌苦苣。 

  媽媽嘗了嘗,誇獎我說:“做的還挺好吃”。我聽后,心裡樂開了花。我真的成了媽媽的小幫手。 

  指導老師:呂老師

我是媽媽的小幫手 標籤:我是媽媽的好幫手作文 小幫手作文 我是媽媽作文 假如我是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