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花圃中的發現600字作文

花圃中的發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下完一場小雨後,我在花圃邊玩耍。 

  突然我發現,在花圃中有一群勤勞的螞蟻在造新家。原來它們的房子被剛才的那場小雨沖走了。它們有的搬食物,有的搬泥土。那些搬食物的螞蟻,不時還會啃一下這些食物。我又拿出了隨身帶的放大鏡觀察它們,發現有些螞蟻不時會摔倒,然後它們又重新站起來,我真為它們的那種頑強的意志力感動。 

  接着我又發現在這群螞蟻的旁邊有一直不知名的蝸牛。它背着一個金黃而堅硬的外殼,它一見到我,立刻把頭縮進了它那堅硬的外殼裡。我用一條樹枝動了動它,沒有動靜。然後我再用一塊小石頭敲敲它,還是沒有動靜。最後我躲在一棵樹後面觀察它。轉眼間四分鐘過去了,那隻蝸牛終於把頭給伸了出來。起先它把頭探出來,然後再伸出像觸角一樣的東西,這個東西伸出來后左搖搖,右搖搖,活像戲台上的演員。我不知道是什麼,就跑回家去問爸爸。爸爸撫摸着我的頭,親切地說:“這是蝸牛的眼睛,它伸出來后左搖搖右搖搖是要看周圍的情況,如果沒什麼事情,它就會繼續往前走。”聽了爸爸的話,我對蝸牛更加有新的了解了。然後,我繼續起花圃觀察蝸牛,我突然發現蝸牛走過的路都有一些白色的液體,在陽光下閃閃發亮,雖然發亮,但像鼻涕,讓人噁心。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又去問爸爸,爸爸對我說:“這些液體叫磷,磷對樹木是很有用的……”爸爸還沒說完,我就去到花圃那去尋找那隻蝸牛,可它不見了。我想:可能它回家了吧!最後,我也回家了。 

  人人都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只要你是個有心人,也會像我這樣發現一些有趣的事的!

花圃中的發現 標籤:觀察中的發現作文 生活中的發現作文 花圃作文 童年的發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