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愛家鄉的牡丹600字作文

我愛家鄉的牡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又是陽春三月,又是賞花的旺季。丹景山上的牡丹又綻開了“笑臉”。每當這時,絡繹不絕的遊客就來到位於九隴鎮的丹景山觀賞那漫山遍野的牡丹花。你看,那朵朵艷麗的牡丹在春風的吹動下,搖動着自己美麗的“身軀”,多麼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在翩翩起舞呀!牡丹的顏色多種多樣:紅的、黃的、粉的、紅中帶白的……它們正在明媚的春光下競相開放。放眼望去,山上那鬱鬱蔥蔥的樹木下,密密麻麻的全是牡丹花,它們一簇簇、一片片,開滿晴空,使你分不清哪裡是葉,哪裡是花,美麗極了! 

  這麼多的品種中,我最喜歡“彭州丹景紅”和“彭州千堆雪”了。先說說“彭州丹景紅”吧,它是彭州特有的一種名貴的牡丹。從遠處看,它像一個粉色的繡球;從近處看,它粉中透着一絲白色,花瓣層層疊疊,猶如在花的海洋里泛起了圈圈漣漪,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更加美麗了。“彭州千堆雪”也毫不遜色,它的樣子就如它的名字一樣,“千堆雪”的確是千堆雪。從遠處看,它像一團團棉花,更像堆在枝頭的白雪;從近處看,它的花瓣白嫩細膩,花蕊像玉盤中盛滿珍珠,泛着清淡的光彩,自然、和諧。貼近一聞,一股清香夾帶着泥土的芳香,頓時撲鼻而來,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彭州不僅花美,而且人也美。每當你來到座落在丹景山上的農家小院時,主人們不僅會伸出熱情的雙手歡迎你,而且還會端出熱氣騰騰的野味家餚來款待你。彭州的人民樸實、勤勞,他們靠着自己的雙手,來建設可愛的家鄉,來打扮美麗的丹景山。 

  如今,彭州已發展成為中國三大著名的牡丹觀賞基地之一,彭州牡丹已經與洛陽、荷澤牡丹齊名。彭州人民離不開牡丹,牡丹也離不開蜀中天彭這方沃土。 

  我愛牡丹,更愛牡丹的故鄉——彭州!

我愛家鄉的牡丹 標籤:我愛家鄉的牡丹作文 家鄉的牡丹作文 我愛家鄉的櫻桃作文 我愛家鄉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