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虎鯨的自述450字作文

虎鯨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一天,我和幾個小夥伴靜靜地躺在海面上享受日光浴。突然,幾個夥伴大叫:“捕鯨船。”我們抬頭一看,果然有許多大船沖了過來。船上的人個個凶神惡煞,端着魚槍獵槍朝我們射擊。幾個夥伴當即中彈,原本靜謐蔚藍的大海被鮮血然紅了,我們拚命沖入水中才幸免於難。

  我傷心地問族群中德高望重的前輩梅西:“人類為什麼要捕殺我們呢?”梅西爺爺對我說:“我們鯨的全身上下都是寶。一頭大鯨,可煉出二三萬公斤油。這些油可以制肥皂、顏料、人造牛油、潤滑油、滴滑油以及國防上用的硝化油等。鯨皮可制皮箱、皮鞋、皮包等;牙齒和須可用來做裝飾品和日常用具。鯨的肚皮可制電影膠片;用鯨的肝提煉的魚肝油,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營養豐富;鯨骨磨成粉是極好的肥料。人類捕殺我們就是為了利益!”雖然爺爺的有些話我聽不懂,但我知道,人類只貪圖眼前的利益,從來不會管造成的後果!

  由於人類的殘殺,在地球上已經生活了五千多萬年的我們,瀕臨滅絕。我希望,人人都能保護鯨,愛護鯨。讓地球成為人和動物和睦相處,幸福生活的樂園!

虎鯨的自述 標籤:虎鯨的自述作文 白鯨的自述作文 鯨的自述作文 鬚鯨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