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白鯨的自述500字作文

白鯨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白鯨的自述 

  又大又圓的身子,圓滑突出的額頭,乳白色皮膚的哺乳動物,是什麼?當然是我了——白鯨! 

  我是鯨魚中的小精靈,海洋中的金絲雀。我的身體呈獨特的乳白色,在海浪和浮冰中很難認出我們。如果你在海洋中看到變大縮小后消失的白色物體,那基本上就是我了。我的“嗓門”很大,在平靜的海上,一百公里都能聽到我的噴氣聲。 

  因為體型象魚,許多人管我叫鯨魚。其實我並不屬於魚類,而是哺乳動物。我和牛、羊一樣用肺呼吸。而且,我們是胎生的,這更能說明我們與哺乳動物的關係。 

  我們曾經和同類被公認為“海上霸王”,可是,我們遇上了家族的天敵——人類。對人類來說,我們可重要了,不僅因為肉好吃,而且我們的體油可以用來點燈,既明亮,又能釋放大量熱量,使屋內保持溫暖。除此之外,我們的皮也很有用,還有一種香味,可以做各種裝飾品。還有一些有毒物質的影響,使我們的免疫系統受到破壞,一些白鯨患上了肝炎、膀胱炎等疾病,這在鯨類動物中真是聞所未聞。還有一些白鯨,因為污染,破壞了導航器官,使得它們迷失方向,四處亂串,最後衝進海灘擱淺,而同伴也奮不顧身跟着上去,造成群死群傷的悲劇。現在,我們都不到十萬頭了! 

  我們向全世界呼籲:不要讓我們的家族滅絕,快救救我們。

白鯨的自述 標籤:白鯨的自述作文 虎鯨的自述作文 鯨的自述作文 鬚鯨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