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虎鯨450字作文

虎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虎鯨是一種大型齒鯨,身長為8——10米,體重9噸左右,背呈黑色,腹為灰白色,有一個尖尖的背鰭,背鰭彎曲長達1米,嘴巴細長,牙齒鋒利,性情兇猛,食肉動物,善於進攻獵物,是企鵝、海豹等動物的天敵。有時它們還襲擊其它鯨類,甚至是大白鯊,可稱得上是海上霸王。

  我們的食物多樣,由小型結群魚類、魷魚,一直到大型鬚鯨與抹香鯨都有可能成為它們的獵物;其它如海豹等鰭腳類動物、海龜、海獺、海牛、儒艮、鯊魚、?等……虎鯨顯然需要合作以襲擊並制服大型獵物,但我們也會合力將魚群集中成一個大球,然後輪流鑽入取食。

  我們身體上的顏色黑白分明,背部為漆黑色,只是在鰭的後面有一個馬鞍形的灰白色斑,兩眼的後面各有一塊梭形的白斑,腹面大部分為雪白的顏色。頭部較圓,沒有突出的吻部,鼻孔在頭頂的右側,有開關自如的活瓣,當浮到水面上時,就打開活瓣呼吸,噴出一片泡沫狀的氣霧,遇到海面上的冷空氣就變成了一根水柱。

  人們啊,請不要再殺害我們了,我們的繁殖能力很差。由於人們的捕殺,我們的數量急劇減少。許多種類瀕臨滅絕。

  西寧市古城台小學五年級:聚會



虎鯨 標籤:虎鯨作文 虎鯨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