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青銅葵花》有感800字作文

讀《青銅葵花》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讀《青銅葵花》有感 

  吳江愛德雙語實驗小學 陳聰 

  一個城市女孩;一個鄉村男孩;一個父母雙亡,無依無靠;一個家境貧寒,意外失聲,青銅、葵花,我想,這就是書名的來源吧。 

  七歲的葵花和她的爸爸與眾多知識青年迫不得已離開城市,來到大麥地,而葵花的爸爸卻意外溺水,使葵花寄養在青銅家,一家人過的雖然清貧卻十分快樂,可正當他們享受着天倫之樂時,命運又將葵花召回了城市,當葵花再一次來到大麥田時,不能說話的青銅居然喊出了葵花的名字…… 

  我怎麼也想象不到一個毫無血緣關係的家庭竟過得比任何人還要快樂、還要幸福,儘管他們並不富裕;我怎麼也忘不了青銅背着葵花看馬戲的樣子,為了妹妹,他拚命告訴自己:不能倒下,不能倒下……彷彿他的背上承擔的不僅僅是妹妹的重量;一幕幕感人的情景浮現在我腦海,我好像親眼看到了青銅哈着熱氣,細心的為葵花做着冰項鏈;青銅光着腳丫在蘆葦盪中耐心的抓着螢火蟲為葵花做燈;青銅牽着牛兒護送葵花上學。又好像看到了葵花認真的青銅認着那些在青銅眼裡異常複雜的漢字;葵花不想讓家人操心,沒有和任何人提起拍照的事;葵花故意不好好考試,希望能把學費給奶奶治病。他們是多麼懂事啊!面對困難毫不退縮,有着不屬於他們這個年紀的懂事、成熟,對所有人都充滿熱情。 

  看完書,想想我們自己,與大麥地的人相比,我們的條件要比那裡好很多,可我們有青銅、葵花那麼懂事、那麼勇敢嗎?有時,我們的懂事可以表現在為父母敲一敲背、遞一杯水。有時,我們的懂事可以表現在認真學習,每次考試都能考到一個理想的成績。雖說現在大都是獨身子女,可我們也能像青銅一樣熱情的對待每一個人、每一樣東西,許多事都樂觀的面對,遇到困難和危險,對自己說:我能,我行! 

  青銅、葵花身上值得我們學習的實在是太多、太多,“青銅葵花”,讀完這本書,這四個大字似乎代表的不僅僅是名字,而是一份心酸、一種快樂……

讀《青銅葵花》有感 標籤:讀《青銅葵花》有感作文 讀《青銅葵花》后感作文 《青銅葵花》作文 《青銅葵花》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