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丁香花開的時候》有感800字作文

讀《丁香花開的時候》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字叫《丁香花開的時候》,讀完了我特別感動。

  作者寫他的母親為六個兒女一生吃盡了了苦頭,自己無以回報,甚至母親臨走時想吃上櫻桃都沒能如願,作者很後悔。和他們比起來我們家算富裕,但和別的同學比起來,我們家也是貧窮的,我的母親也像文中的母親一樣,為了我和弟弟,吃盡了苦。我的媽媽甚至小學都沒有上完,更別提工作了,她只是個普普通通的農民,為了我們姐弟兩,她每天起早貪黑。她努力的攢錢,夏天,給我們買短褲,短袖,涼鞋,布鞋……冬天,給我們縫棉襖,棉褲……

  有一次,我望着母親的手,不禁流下了眼淚,一道道裂痕,一條條口子,什麼時候變成了這樣,我從未注意到她的手,但看到這一幕時,我懊悔不已,一種心痛的感覺湧上心頭。不知多少次,這雙手為我成來飯菜;也不知多少次,這雙手為我做了那麼多,可我竟然從未細細撫摸和觀看。母親也是我和弟弟的保護神,更是我們身邊的一顆大樹,正是這顆大樹,為我們遮風擋雨;也正是這顆大樹給我們遮風擋涼。她擋住了寒冷,給了我們溫暖,她驅走了炎熱給了我們涼爽。其實,我並不認為“草原的路有多長,媽媽多兒女的牽挂和祝福就有多長”,我倒覺得母親的牽挂和祝福比草原更長,比草原更寬廣,永無盡頭。母親的愛是無私的更是偉大的。我不光有位好媽媽,還有位好爸爸,他也是為我和弟弟“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在我們受傷和委屈時,總有她寬大的肩膀,在我們失敗的時候,也總有她親切的話鼓勵着。

  “百善孝為先”,孝是邁向社會,邁向人生的第一步,也是多少成功人士的秘訣,在他們成功的背後,總有兩個人默默支持着他們,也有一股力量在支撐着他們,那兩個人就是他們的父母,那種力量就是父母偉大的力量。

  所以,讓我們學會感恩吧!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身邊的每一個人。也讓我們學會回報吧!回報父母,回報社會,回報我們偉大的祖國。

  內蒙古呼倫貝爾阿榮旗復興小學五年級:王琦琦



讀《丁香花開的時候》有感 標籤:丁香花開作文 花開的時候作文 丁香花作文 夏天的丁香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