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那年,丁香花開1800字作文

那年,丁香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那時我們剛上四年級。  

  四年級的生活單純而洒脫,沒有畢業班沉重的負擔,沒有多餘的煩惱和牽挂,開心,搞笑,玩遊戲,惡作劇都是我們生活的重要內容,它讓單調的校園生活變得五彩繽紛,每天都是那麼的新鮮。  

  可是在我們中間,總有一個人,每次活動都不參加,總是孤獨的窩在旮旯,班裡最角落那個屬於他的位置,做着自己的事情,不受外界的絲毫干擾,似乎周圍的一切都不關他的事,他就是森。  

  森是湖南人,滿口的湘江話,有時我們也能聽見他在課間高亢的用普通話念着課文,可是他越學越難聽,同學們都笑的前仰后翻。  

  男生都很討厭他,因為他不僅個子矮,而且很瘦,皮膚還有點像非洲人,那次,我們班男同學一起組織去打籃球,他主動提出要參加,有幾個高個子男生就開始諷刺他,我們是打球還是打你啊?然後一群人肩並肩哈哈大笑着走了,森站在那裡尷尬極了,低着頭,絞着手指。  

  那是森第一次主動要求參加,也是最後一次,他以後再也沒有出現在球場上,每次也只當一名觀眾。從此,他變的更加寂寞了,從不跟同學們一起討論問題,課堂上也不回答老師的問題。再後來,也沒有人記得他的名字了,每每說起他,也只說那個那個“小湖南”。  

  一到下課或者自習課,同學們都在做着習題,討論着問題,他卻托着腮望着窗外,樣子獃獃的,好像很沉迷的樣子,有一次,我從後門進來,順口問了一句:“誒,你在看什麼?”他好像很興奮的樣子,笑着說:“看!丁香花,丁香花要開了!”我順着他的指尖望過去,真的有幾個丁香花的花蕾。  

  由於森整天寂寞無語,平時也不去和同學交流,所以成績一落千丈,成為了班上的倒數第一,老師終於沉不住氣了,把他叫過去訓了一頓,還讓我每天給他補習,要保證他在期末考試上有進步。我雖然心裡不怎麼願意,但還是接受了老師的“懿旨”。  

  從此,每天早上和放學都能看見我給森一遍一遍的講解題目的身影,有了我的幫助,他的學習的確有些進步了。  

  有一次,我要去參加一個好朋友的生日派對,他是我平日里最好的朋友,我答應他一定要去的,可是我那晚在給森講解數學的一道公式,並讓森自己練習着做,可他總是學不會,我只好一遍又一遍的,停停頓頓的給他講,可他還是撓着頭,聽不懂。  

  眼看時間就要到了,我不得不走了,可是森還沒有學會,我生氣的對他破口大罵:“笨死了!”然後感覺自己不應該這樣對他,然後又說了聲:“我走了,今天我心情不好,明天我們再講吧。”  

  第二天,我完全把昨天的事兒忘了,當我來到學校的時候,看到我乾淨的抽屜里有一張小卡片,出於好奇,我把他拿了出來,那裡有幾個歪歪扭扭的字,我一眼就看出來了,那是森寫的,上面寫着:對不起,昨天是我耽誤了你的派對。我已經學會了,感謝你對我的幫助,署名是森。我抬起頭望着森的座位,卻觸到他一雙清亮的眸子,他正朝着我微笑,不知怎麼的,他這樣,我內心反而充滿了深深的愧疚感。  

  轉眼,期末考試來臨了,可是森在那幾天卻沒有來學校,我很是詫異,但是也得先考試。考完試,不等我問,老師就走過來跟我們說:“森……轉學了。”聽到后我看到同學們眼中都有些濕潤了。  

  從那以後,我們又知道了一些森的消息,他爸爸媽媽離婚了,他一直跟着媽媽,可是媽媽整天勞作,根本沒有時間理他,前幾天又因為病情惡化離開了人世,期末考試那幾天,他急忙趕回湖南老家,是為了去參加他媽媽的葬禮。  

  我們去領成績單的那天,我幫他清理課桌,卻翻到了一本淺藍色的日記本,上面寫着:我並不孤單,有幾十個同學陪伴着我,還有那即將開放的丁香花。其實森內心只是希望他能擁有一份友誼,希望同學們都能不看低他。  

  那會兒,校園裡已經開滿了丁香花,芳香四溢,森一直喜歡的丁香花終於綻放出了它的光彩,讓校園充滿了無限生機。其實森只是渴望友情和溫暖,只是年少的我們過於莽撞和無知,輕易的傷害了一顆幼小的脆弱的心靈,也在心裡留下了一份深深的內疚,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或者在丁香花盛開的季節,我們願在丁香花下,對森說一聲抱歉,並且送上我們一份最真誠的祝福。  

  後記:  

  多麼嬌嫩的花  

  卻躲不過風吹雨打  

  飄啊搖啊的一生  

  多少美麗編織的夢啊  

  就這樣匆匆你走了  

  留給我一生牽挂  

  那墳前 開滿鮮花  

  是你多麼渴望的美啊  

  你看啊 漫山遍野  

  你還覺得孤單嗎  

  你聽啊 有人在唱  

  那首你最愛的歌謠啊  

  塵世間 多少繁蕪  

  從此不必再牽挂  

  ——摘選《丁香花》部分歌詞。  

  -END-  



那年,丁香花開 標籤:丁香花開作文 那年,我們尋夢天空作文 丁香花作文 夏天的丁香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