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丁香花開此生不忘700字作文

丁香花開此生不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當牆角的丁香花再次開時,我又想起了那個暖暖的午後。

  ——題記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午後的陽光灑在大地上,一切都是那麼的溫暖。坐在公園的長椅上,我的前方是一大片的丁香花,很美。而在我的邊上,坐着兩個白髮蒼蒼的老人。許久,當我起身離開時,聽得那位老婦人說:“還記得嗎,你當年最喜歡的就是丁香花,為此我還特意訂做了一件帶丁香圖案的旗袍呢。”旁邊的那位老人上揚了嘴角,頓了頓,說:“我這一生最快樂的時光莫過於和你在一起,如果有一天,我去了,你一定要好好地活下去,因為我捨不得你和我一起走。”老人雖是微笑着說出這段話,但我卻清晰地看見他眼裡隱約閃着淚光。我的心像被針刺了一下,莫名地痛起來。我輕輕地離開了長椅,老人的話語還在我耳旁縈繞。我想,這世界上最大的快樂莫過於相濡以沫了吧。

  朦朧忽憶年少時

  來到一家溫馨的布丁店,周圍都是年輕的母親帶着自己的孩子。小孩子什麼也不懂,追着鬧着,互相嬉戲,在丁香的花海中,響起天真稚嫩的笑聲。想起童年,我的眼前模糊了,記憶中,我也曾有過這般快樂的時光。朦朧之中,我彷彿看見一個穿着白裙的女孩在一大片的丁香花中,歡快地跑着,笑着。一陣微風吹過,竟把我眼角的淚吹散了,我深知,那遠去的快樂時光早已塵封在心底,永不再來。

  又逢丁香開放時

  當我今天看到牆角開放的丁香花,我想起了那個午後的快樂。在那天,我看了相濡以沫的快樂,也悟到了童年純真的快樂。

  後記:

  我微微一笑,走過那株丁香花,但在我身旁瀰漫開來的是淡淡的幽香,陽光照在身上,那是動人的溫暖……

  那次丁香花開時,我已此生不可忘。

  遼寧瀋陽瀋陽市博才中學初三:蘇欣



丁香花開此生不忘 標籤:丁香花開作文 丁香花作文 夏天的丁香花作文 長生不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