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真摯的友誼600字作文

真摯的友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個人都有一個朋友,不管老、少、中年人都有自己的朋友。但是什麼人是真正的朋友呢?

  真正的朋友和你一起相處,真正的朋友和你一起奮鬥。但是怎麼才能知道誰是自己真正的朋友呢?也許只有一個方法,就是考驗他的品質。

  就給大家講一講馬克思和恩格斯的友誼吧!

  1842年11月,恩格斯前往他父親開辦在曼徹斯特的營業所,路過科倫,在《萊茵報》編輯部第一次會見了馬克思。1844年8月底,恩格斯從英國回家,路過巴黎時第二次會見馬克思,並在馬克思家裡住了10天,兩人充分交換了思想,從此開始了他們共同的戰鬥歷程。1846年以後、兩人合寫了《德意志意識形態》、《共產黨宣言》、《哥達綱領批判》等光輝著作,共同創辦《新萊茵報》,共同參加並領導了共產主義者同盟、第一國際,共同支持巴黎公社,共同對英、法、美等國工人運動中的機會主義流派進行批判和鬥爭,並且在共同對德國古典哲學、英國古典政治經濟學和法國的空想社會主義加以革命的改造和吸收基礎上,又共同創立了科學的社會主義學說?馬克思主義。

  馬克思在他的生活中的優勝不但必須感謝他自己的驚人能力。照一般人的評判,倘若沒有恩格斯這一朋友的自我犧牲的忠誠,他必然已經敗亡於各種鬥爭之中,一直到這朋友倆的通信發表才開始明了於世。

  他們的友誼在歷史上是無雙的,雖然歷史能夠誇耀許多有名的交道:朋友們的終身事業是那樣密切聯結着,以至不能再分為你的我的,然而那其間總不免有勉強或固執的痕迹,甚或不過是隱忍着完全拋棄個性。馬克思與恩格斯的友誼卻毫無種種勉強的痕迹。

  看來,只有真正的朋友才能和你一起奔波。只有真正的朋友才能和你一起奮鬥。



真摯的友誼 標籤:真摯的友誼作文 真摯作文 珍貴的友誼作文 我的友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