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三隻小貓的故事1600字作文

三隻小貓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從前,有三隻小貓,它一隻雪花,它有一身潔白得皮毛,兩隻藍寶石般的眼睛閃爍在玲瓏的小面孔上;一隻叫雪莉,它有一身黃色的皮毛,兩隻黃眼睛一眨一眨的;最後一隻叫雪靈,它呢,有一身條紋,像老虎一樣,就是少了頭頂的一個“王”字。 

  白天,它一般和姐妹兄弟們一起玩耍。一天,雪花和她的姊妹雪靈、雪莉到河邊玩耍,那裡有肥美的魚兒和各種植物,四周各色的石子在陽光的映照下,顯得十分晶瑩透亮。 

  它們在河邊捕魚,到山上採集野菜、蘑菇等,回家用來做晚飯;它們在淺灘上尋找漂亮的石子,放到盛滿水的水缸里;它們在樹林里捉迷藏,經常是雪花藏在雪白的大石頭後面,雪莉躲在高大濃密的樹冠上,雪靈在兩顆麵包樹中間,它們今天玩了什麼,明天早已忘掉,不僅是因為年齡小,更因為它們的無憂無慮。 

  雪花和姊妹沒就成長在這樣的環境里了,它們天真無邪地張大了,幾年前快樂的地方,被狩獵者霸佔了,還建起了打獵區,無數獵人到這裡來打獵。雪花、雪莉和雪靈被迫離開了美好的家園,到荒無人煙的樹林里去了。 

  雪花提議說:“明天是母親的祭日,我們去祭祀母親吧。”“這,提議雖然不錯,但是,那裡太危險了,我們去了說不定就再也回不來了。”雪莉十分害怕,“母親不會介意的,我們保住性命要緊。”雪靈卻十分支持雪花:“不錯的提議,我們明天去祭祀母親,母親一定很高興!” 

  姊妹們連夜趕路,終於在第二天早上趕到了山林。“母親,雪花來看您了。”雪花的話裡帶着哭腔,“母親,雪花好想您,您為什麼拋下我們?”“母親,雪莉來看您了,這裡危險,我就不多說了,希望您在天堂里快樂。”“雪莉!”雪靈生氣了:“你說什麼呢?快想母親道歉!” 

  這時,一個慈祥的聲音想起了:“孩子,找到樹林里的快樂之泉、金樹葉和鳳凰的淚水就可以得到一瓶起死復生的藥水,你們去尋找吧。”雪靈想問個明白,那聲音驟然消失了,消失的那麼突然,好像根本就沒有一樣。 

  三隻小貓商量了一下,決定試一試。於是,就開始了分工幹活:雪花找金樹葉;雪靈找快樂之泉;雪莉找鳳凰的淚水。這時的鳳凰並不是多愁善感的動物,而是鐵石心腸、令人討厭的動物。而金樹葉卻生長在冰冷缺氧的雪山之上,想要得到只能靠鳳凰帶它們飛過去。快樂之泉呢,只有最快樂的笑聲才能融化覆蓋在泉水上的冰塊,取得泉水。這些只有你們和我知道,而三隻小貓卻並不了解。 

  雪莉來到了鳳凰的家裡,它帶來了鳳凰喜歡的食物和衣服、裝飾品,它敲門而入,對鳳凰說:“鳳凰姊姊,能和我一起出去玩嗎,我們到樹林里聊天。”鳳凰覺得蠻不錯的,就答應了。 

  不巧的是,它們剛出門,一隻老虎跑過來,咬死了鳳凰的母親。雪莉撿回來老鳳凰的一根羽毛——也就是老鳳凰最後的東西了。雪莉說:“鳳凰姊姊,現在你和我們的處境一樣了,喚母親再也沒人答應了,而我們聽說有一種藥水可以起死復生,你可以和我們一起去獲得,救醒我們的母親。” 

  雪莉話還沒說完,鳳凰的眼裡流下了晶瑩的淚珠。雪莉趕緊收集起來,拉上鳳凰的手,向姊妹們跑去。 

  知道了雪莉得到了鳳凰的淚水,雪花就出發去雪山了,鳳凰見了,說:“那雪山以前是我們的領地,只有我們可以自由通過,因為我們有翅膀,可以飛過去,別的鳥類根本無法在那種寒冷的地方生活。我可以帶你們上去,到我背上來把。” 

  雪花向鳳凰道了謝,就獨自趴在鳳凰的背上,向雪山飛去。雪花到了山頂,那裡到處是半尺厚的積雪,四周白茫茫的一片,只有即可高樹孤零零的站在積雪裡,好像在向人訴說一個種族將要滅亡的故事,幾片金葉子落到地上,藏到雪裡去了。 

  雪花趕緊找了一片金葉子,趴到鳳凰背上離開了。它好像能聽懂大樹的故事,想到鳳凰種族只剩下小鳳凰了,晶瑩的淚珠就在眼眶裡打轉。就這樣,金樹葉也得到了。 

  還剩下最後一樣東西了,夥伴們決定休息一下。它們邊歡笑着、追逐着,一邊向西邊移動,來到了一條冰封的小河邊。小河的冰面下,清澈的河水正流淌着,好像一位姑娘的眼淚,為小鳳凰無休無止的流淌着,彷彿一停下來,就連小鳳凰也不見蹤影了。 

  天真的夥伴們並不這麼認為,它們認為水在冰下流是很正常的事,就在這裡為藥水的快要合成慶祝起來。它們天真快樂的笑聲回蕩在山谷,河冰發了,冰塊頂着冰塊,唱着歌向下流去。河面上竟然出現了一條彩虹,兩端各由一片白雲守護。 

  小鳳凰激動的說:“快樂之泉,真的是快樂之泉!我們的願望要實現了!”雪靈馬上打了一小瓶,高興的笑了。三樣東西找全了,一張紙條出現了,但紙條卻被厚厚的灰塵遮住了內容,用水洗的話,紙就破碎了,上面很可能寫着合成的秘方。 

  一陣風吹來,紙條隨風飄進了快樂之泉里,小鳳凰飛過去從泉水裡叼出了紙條,上面清楚的寫着:“把鳳凰的淚水放進快樂之泉里,用金樹葉舀水淋到你們的母親身上,它們就醒來了。” 

  夥伴們照樣子做了,母親卻遲遲沒有歸來。而是夥伴們輕輕的向上飄,一直到雲彩里去啦,它們長出了天使的翅膀,在天空中飛舞,尋找。最後化成了一縷縷陽光,到世界各地去尋找,據說尋找到了今天……

三隻小貓的故事 標籤:小貓的故事作文 三隻小貓作文 貓的故事作文 三隻小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