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丟失喜羊羊滑板之感言1000字作文

丟失喜羊羊滑板之感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暑假的最後一天,我高高興興地駕着心愛的喜羊羊滑板陪奶奶一起去買麵條。但是不巧,賣麵條的人回家了,我們只好空手而歸。在我們回來的路上,我在馬路邊上滑滑板。天快黑了,路上沒有幾個人,忽然有一個人騎着三輪車從我身邊擦過,罵道:“你沒有長眼睛啊!”之後奶奶也教育了我,不能在馬路上滑。我聽后就不滑了,然後把滑板放在馬路邊上,垂頭喪氣地回了家。到了家,也就2分鐘時間,當我覺得自己錯了時,便返回去想撿回滑板,滑板已經消失了。問附近的人們,都說沒有看見。

  我回到家大聲痛哭,媽媽這時回來了,勸我說,沒有關係,下次要注意,照顧好自己的東西,奶奶也承諾為我買個一模一樣的。可是店裡,網上到處找都沒有,因為那已經是絕版的滑板了。我很傷心,儘管媽媽為我買了個新滑板,可是總找不到那份感覺了。畢竟它陪伴我已經兩年了。

  我在想,僅僅2分鐘,就不見了滑板的蹤影。一定被誰撿去了。可是已經半個多月了,它已經成為別人的東西了。

  我記得小時候老師教我們的歌:“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裡邊。”想想現在很多人大概都忘了中華傳統美德,認為撿的就是自己的。

  撿的就是自己的,這是一種不勞而獲的思想,它的壞處很多:首先失主傷心,就像我的這次親身感受。其次害了自己,有的會像《守株待兔》的人一樣,坐享其成,浪費寶貴時間;有的會像CCTV-12里講述的一些人,從撿到偷到搶,最終犯罪,受到法律的懲罰。最可怕的是,形成社會風氣,影響社會的進步。我們要向這種人說:“NO!”

  在學校,經常有人會掉橡皮,鋼筆等在地上,如果有人撿到了偷偷藏起來,那麼失主一定傷心,而撿的人也將會成為一種壞習慣,影響自己一輩子。我們應該找失主,如果找不到,就應該交給老師。

  在其他公共場所,如果有人錢包、手機等東西掉了,我們也不能佔為己有,可以告訴家人,交給總台、保安或者警察。

  所以,我想到曾經讀過的古代故事《拾金不昧》,原來中國古代就有很好的美德。我們現在為什麼不繼續保持優良傳統呢?現在電視里也經常表揚拾金不昧的好人,歌頌捨己為人的英雄。社會是進步的,我們小學生應該從我做起,做一個拾金不昧的好孩子。

  我更加明白了小時候老師教我們的那首歌的意義了,我腦海里反覆迴響起那首歌:“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裡邊,叔叔拿着錢,對我把頭點,我高興地說了聲:‘叔叔,再見!’”

  五年級:任驊?



丟失喜羊羊滑板之感言 標籤:喜羊羊作文 喜羊羊與灰太狼作文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虎虎生威作文 喜羊羊和灰太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