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家鄉的春節500字作文

家鄉的春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春節快到要到了,大人們都在忙着準備年貨,還要大掃除。我們小朋友才不管這些呢,只是一直挂念着一件事——買衣服(女孩子沒別的可買),男孩子喜歡買鞭炮。 

  除夕那天,家家戶戶都在貼着春聯,晚上還要吃團圓飯,除非萬不得已才沒回來吃團圓飯。年飯有兩種特殊的菜那就是魚和芥菜莖,魚一般表示“年年有餘”,芥菜莖一般表示健康長壽。吃完飯,我迫不及待地向爸爸要壓歲錢,爸爸給爺爺、奶奶還有我壓歲錢,我出去玩了一會兒,直到春節聯歡晚會開始,我才回家。看啊看,不知不覺已經零點了,那零點的鐘聲響了,我才戀戀不捨地上床睡覺。 

  初一到,大家都到鄰居家串串門,年老的祝年輕的生意興隆;年輕的祝年老的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初二是“女婿日”,女婿都要到丈母娘家拜年。初三不大吉利,一般不出門。初四神下地,早上不可以洗小孩的衣服。 

  一眨眼元宵節到了,春節最熱鬧的應該是元宵節,大家要點燈籠排成一排像人間的火龍,每家每戶都要派一個人出來扛燈排,中間扛佛像在村裡轉一圈保護一方平安。燈籠如果燒着了,我們誰也不滅它表示“出丁”之意。燈籠燒着了新婚夫婦要在燈籠 下鑽過去。你知道為什麼要鑽燈下嗎?因為他們盼望生“男丁”。我們村雖然不如城市,但春節時總比城市熱鬧。 

  過了元宵,我們已經上學了,春節已慢慢離去……

  指導老師: 林養土

家鄉的春節 標籤:家鄉的春節作文 我家鄉的春節作文 家鄉的春天作文 我愛家鄉的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