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鄉的春節500字作文

家鄉的春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家鄉的春節 

  我的家鄉孝義,過春節別有一番特色,從初一開始到正月十五都很精彩。雖然在春節時,大家都忙裡忙外的,但是如果拿忙碌和快樂相比,我認為還是快樂更多一些吧! 

  除夕是一個最值得慶賀的時候。因為在除夕的時候,除非有特殊情況,否則一家人都會團聚,一起吃年夜飯。吃完年夜飯後,我們坐在桌子上一邊打牌,一邊講自己的奇事,體會團圓的快樂。等花炮開始燃放時,我們便會去大街小巷散步,感受那份喜慶。隨着科技的不斷提高,飛速發達,燃放花炮的形式種類更加繁多,千姿百態,五顏六色的花炮不斷湧現。我發現今年的變化很大,從晚上八點開始一直到春節聯歡晚會結束的二點半花炮連綿不斷,最精彩的就是十二點整一報時,那聲音震得人耳朵都要破了,玻璃都跟着搖晃。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人們在迎接新的一年,他們都希望在這新的一年裡財源滾滾,好運連連。 

  從初一到十二,我們一般都會到別人家做客,會帶上禮品,以表示客氣之意。而別人也會到自己家裡來做客,同樣也會帶上禮品。在這期間最高興的要數孩子們了!他們手裡拿着壓歲錢,還可以痛痛快快地玩,別提他們有多高興了! 

  正月十五也是春節中一個重要的節日,家家戶戶都要吃元宵,吃元宵代表我們一家人團團圓圓,和和美美。 

  春節真是一個快樂,令我難忘的日子,讓我們一起慶祝吧!

家鄉的春節 標籤:家鄉的春節作文 我家鄉的春節作文 家鄉的春天作文 我愛家鄉的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