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鄉的春節500字作文

家鄉的春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的家鄉位於遼寧省葫蘆島市。在我的家鄉,春節差不多在小年的時候開始的。那幾天,家家戶戶都在忙着買年貨,準備迎接新年。

  小年過後,家家都買好了年貨。要在房檐上掛上大燈籠和漂亮的彩燈,晚上,紅紅的大燈籠亮的真好看,滿村都飄蕩着紅紅的煙霧。

  除夕到了,真熱鬧。家家都打掃院子,寓意是把舊年的晦氣全部清走。還在大門上貼上紅紅的對聯,站遠一看,很是漂亮。中午和親戚朋友們吃頓團圓飯,放了幾根二踢腳,表示慶祝新年。到了晚上,家家戶戶燈火通宵,煙花爆竹在漆黑的夜空中綻放出幾大道美麗的花兒,給黑黢黢的天添上幾分色彩。鞭炮聲從不間斷,還要包餃子吃,看春節聯歡晚會。在十二點之前,幾乎沒有人睡覺,都在守歲。在這天晚上洋溢着家家戶戶有說有笑的聲音。

  大年初一,村裡有的人去親戚家串門,這天早上,也要放鞭炮。鞭炮聲噼里啪啦響個不停,猶如天上雷聲大作。我們幾乎都是被鞭炮的聲音吵醒的。

  正月十五是元宵節。春節的又一個高潮到了。村裡有的人坐車進城去看花燈;有的人在家裡放鞭炮,吃又大又圓的元宵,還有煮的湯圓,代表團團圓圓,和睦友好之意。這又是一個團圓的日子!

  過了元宵節,春節就正式結束了。孩子們快要開學了,大人們又投入到工作中去。這個春節過得真有意義,真熱鬧!



家鄉的春節 標籤:家鄉的春節作文 我家鄉的春節作文 家鄉的春天作文 我愛家鄉的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