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家鄉的春節500字作文

家鄉的春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紅紅的燈籠掛起來了,喜慶的春聯貼起來了,漂亮的窗花剪起來了,皚皚的白雪飄下來了,美味的年夜飯端出來了,絢麗的焰火衝上天了,咱們中國人最隆重最喜慶的傳統節日——春節來臨了。

  今年的除夕,我是在紹興奶奶家度過的。臘月廿八的傍晚,在去紹興的路上,我們正好遇上了一場大雪。車前到處都是白茫茫的翻飛的雪花,但黃色的車燈照亮了前方的路,也溫暖了回家過年人的心。那一盞盞隱隱綽綽的燈光,在風雪中給了人們家的溫暖。

  臘月廿九的早晨,我們來到了位於香爐峰半山腰的爐峰禪寺禮佛、燒香,這也是紹興人過年的一個習俗吧。每逢年末歲初,寺廟裡總是香客眾多,香煙裊裊,人們紛紛來到這裡祈求新年平安吉祥。

  下午,我來到了着名的南宋園林沈園。一朵朵晶瑩的雪花,一塊塊潔白的“地毯”,映襯着黑瓦白牆間一個個火紅的燈籠。微風拂過一塊塊承載人們美好祝願的祈願牌,拂過一朵朵綻放的臘梅,只聽見風鈴“呤呤”的輕響,只聞到臘梅陣陣的暗香。

  春節之所以熱鬧,煙花爆竹的功勞可不小。古時候人們放爆竹是為了驅邪祈福,祈求來年平安如意。而今天燦爛的煙花則為節日的夜空增添了絢麗的色彩。

  家鄉的春節熱鬧非凡,它是多彩的,是紅火的,是溫暖的。那裡有親人美好的祝願,那裡有我們深深的牽挂與留戀!

  五年級:蔣浩然



家鄉的春節 標籤:家鄉的春節作文 我家鄉的春節作文 家鄉的春天作文 我愛家鄉的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