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勝似親人450字作文

勝似親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在一個小村莊里,住着許多苗族人,只有鳳兒一個是漢族。鳳兒的鄰居是一位年過花甲的老奶奶,這位老奶奶的女兒到外國留學,一年回來不了幾次。她雖然身子骨還硬朗,但畢竟身邊沒有人手,活動不方便。鳳兒是個熱心腸的姑娘,她經常去老奶奶家幫幫忙,和老奶奶聊聊天,給老奶奶解悶。

  今天是周末,鳳兒寫完作業,想起老奶奶前些日子換下來的臟衣服還沒洗,便跑去老奶奶家。老奶奶睡得正香,鳳兒輕手輕腳地走到堂屋,把盆子端出去,拿上搓衣板,紮上圍裙,到院子里洗起衣服來。風兒洗完衣服,又洗起被單來。被單太重,鳳兒搓不動,便拿木棒敲了起來。“嘭,嘭……”這有節奏的聲音吵醒了老奶奶。她裹上頭巾,系好口子,拄着拐杖來到了堂屋。

  老奶奶看到眼前的景象,驚呆了,她眼眶裡含着淚水,走到鳳兒面前。她抬起鳳兒凍得通紅的小手,心疼的說:”你真是比我的親孫女還親呀!“鳳兒不好意思地說:”這是我應該的。“

  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這就是勝似親人。

  小作者: 2013.11.22



勝似親人 標籤:勝似親人作文 親人作文 給遠方親人的一封信作文 我的親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