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勝似親人500字作文

勝似親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一個小村莊里,有一位苗族的老奶奶,子女都出去打工了,只有她孤零零的一個人。

  一天,村長廣播里說要讓大家去幫助這位老奶奶,大家開始的時候很熱情,後來,大家漸漸的厭煩了,不願去幫忙了,只有幾個人一直堅持在自己幹完活后才肯去幫忙,有一個小姑娘——趙小花。每天都去幫老奶奶幹活,不管是颳風還是下雨或是下雪,都會去幫忙。一次,天空飄着大雪,雪花地上的小草淹沒了,寒風呼呼地刮著,像一把把刀子刮著人們的臉。可是趙小花還是頂着寒風,冒着大雪去給老奶奶幫忙,發現老奶奶不在家,門口的衣服已經掉在了雪裡,於是,趙小花等想雪停后,給老奶奶洗衣服,於是生起了爐子,把整個屋子照的暖烘烘的。漸漸雪停了,趙小花去溪邊打了水,那水涼極了,趙小花剛想把手收回來,可轉念一想,老奶奶那麼年邁,更幹不了這些了。就忍着刺骨的涼水打了水,把那些髒了的衣服放到水裡,使勁的搓着,不一會兒,趙小花頭上冒出了細細的汗珠,她發現有一件衣服染了一大片泥,便用力的搓着,手指都搓紅了。一會兒,趙小花把衣服洗好了,正往晾衣繩上放的時候,忽然聽到了大門敞開的聲音,原來是老奶奶來了,老奶奶看到這番情景,親昵的將小花摟過來,兩人一起會心的笑了。

  此時此刻,此情此景,怎麼能不讓我們發出“不是親人,勝似親人”的感嘆呢?

勝似親人 標籤:勝似親人作文 親人作文 給遠方親人的一封信作文 我的親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