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太陽與雲500字作文

太陽與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太陽與雲 

  一天,太陽和雲在天堂不期而遇了,他們兩個可是名副其實的死對頭,一見面就吵架。這不,又吵起來了! 

  他們為什麼吵呀?原來,今天它們吵架的話題是:誰最厲害。 

  太陽說:“我應該最厲害,我每天早早就起床了,把天和地照的亮堂堂的!沒有我試試!雖然月亮妹妹在夜晚的天空中,將那皎潔而美麗的光芒灑向大地,但是,夜晚的時間總比白天少,我照明的時間自然比她長了。” 

  雲不耐煩的打斷了正說到興頭上的太陽,眯着眼睛,陰陽怪氣的嘲諷道:“你那一套子老話,我耳朵都聽出繭子來了,光說自己的優點,卻把缺點置之度外,你看你看,如果我天天不出門,人們哪能每天欣賞到美麗而又富有詩意的雲朵呢,作家和詩人都用我來表達歡快和憂傷,而你呢?哪個詩人用過你?哼!” 

  正當這對冤家爭得起勁的時候,仁慈而又明白事理的觀音出現了,她對太陽和雲說:“你們不要在爭下去了,其實,你們的功勞都非常的大,如果沒有雲遮住太陽,天界和人間不都被燒焦了嗎?可是,如果沒有太陽早出晚歸的為人類照明,天地還不是一片黑暗?所以,你們一定要緊緊團結在一起,只有這樣,才能治理好天地。” 

  觀音的幾句話融化了兩人之間的堅冰,他們從水火不容的冤家,變成了要好的朋友!



太陽與雲 標籤:太陽與月亮作文 太陽作文 太陽能作文 太陽公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