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失敗,是一種美麗的痛700字作文

失敗,是一種美麗的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個人都有失敗過,也嘗試過失敗。但失敗確實大部分人都不願接受的,然而失敗,卻也是一種體驗,可以讓我們懂得一些人生哲理,對我們來說是受益匪淺的。失敗會讓我們痛苦,傷心和難過,但失敗何嘗不是一種美麗的痛?

  失敗,就像是一朵玫瑰,一觸碰到它,就會被尖刺划傷;失敗,就像破碎的玻璃,一踩過,便滿腳遍體鱗傷;失敗,就像苦瓜,外苦內甜,讓人無可奈何。失敗何嘗不是一種美麗的傷痛呢?曾記得,小時候的我,經常喜歡參加美術比賽。那一次,老師給我們安排了要畫畫用的內容,老師出的題目很簡單,我一看便覺得十分容易,心中便是一陣自豪,驕傲佔據了我的內心。

  我拿起畫筆,便在畫畫本上開始畫了起來,滿懷自信的我,認為這次畫畫比賽會是第一名。可是,但知道結果的去,卻無法相信這個事實。我畫的畫被落選了,而且還未進到前十名,我的內心一下子垮了下來。如若是在以前的比賽,我一定是在前三名的,去捏緊拳頭,失落地看着畫畫比賽的排名,頓時感覺到一陣傷心。我失敗了……

  滿懷失敗不滿的心情,讓我在這一天都沒有什麼好心情。無論做什麼,都感覺沒有動力,無論看什麼都悶悶不樂。我沉沉的嘆了口氣,眼睛看向那遙遠的天邊。我頓時想着,是不是在比賽那時,我不驕傲,不那麼自信,就不會淪落到連第十名都沒有進入,也不會造成這次的失敗呢?

  想着想着,我的內心一陣愁苦,失敗是不好受的,很多人都不願意接受失敗。失敗就像是苦黃蓮,不管怎麼吃都覺得苦,難受。失敗,就像一杯烈酒,聞得香味濃濃,喝起來辣口,頭暈目眩;失敗,就像一種美麗的傷痛,亦是使人痛苦難受,卻又能讓我們反省過錯。失敗,真的是一種十分獨特的嘗試啊!那一陣陣的失落,痛苦而美麗的憂傷。

  如此,失敗就是一種美麗的痛,既包含它的痛苦和難受,卻又在物中內部呈現的這麼美麗,美麗得好像是在告誡我們,不要太過自信滿滿,被驕傲佔據心靈,失敗,真的是一種美麗的痛啊!



失敗,是一種美麗的痛 標籤:成長是一種美麗的痛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作文 這也是一種美麗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