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只要儘力,就沒有失敗900字作文

只要儘力,就沒有失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9月29日,是全校性的體育盛事——秋季運動會召開的日子,而20×100米的男女混合接力,是這場運動會的壓軸大戲,也是全校師生關注的焦點。 

離接力賽的開始還有20多分鐘,男女生各10名運動員已經躍躍欲試,各自換上運動裝,蹦蹦跳跳地開始做準備活動。而我們班其他同學,也拉開橫幅,趴在觀眾席的欄杆上準備為運動員加油,更有甚者,向老師借來了喇叭,準備一展“歌喉”。所有人都很重視這項集體比賽。 

太陽收起了笑臉,害羞地藏進了大朵大朵如棉花般潔白的雲朵里。運動場上涼風習習。各班的運動員們已經分成兩隊,站在100米長的跑道兩邊,做最後準備。 

“砰”,隨着一聲響亮的槍聲,運動員如離弦的箭一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沖了出去,四位選手,你追我趕,相持不下,接力棒很快落到第二位選手的手中,我們觀眾也閑不下來,揮動着橫幅,扯着嗓子大喊加油。我也蹦蹦跳跳地把雙手放在嘴邊作喇叭狀喊着。到後來,我甚至把帽子脫下來,在空中奮力揮舞。正在這時,接力棒在交接時滑落,滾了出去。待我班選手重新拿回接力棒衝出去時,已經相距快有一棒的距離。我的心瞬時像被提在空中,在接力賽中,掉棒無疑於被宣判了死刑。我緊張地屏住呼吸,瞪大了雙眼,手緊緊地攥着帽子,看着那飛奔的運動員。 

差距擺在眼前,可我們班的運動員並沒有被剛剛的意外擊垮,而是更堅強地站在一起,把心擰成一股繩。在他們每個人接過棒子的剎那,我看到他們堅定的眼神,緊閉的雙唇,以及那用力握着的接力棒。我承認,接力棒是掉了一次,可他們肩負的責任感卻從沒有丟失,一直被他們藏在心裡,背在肩上,握在手裡。他們的心裡一定只有兩個字:拼了。這兩個字也許具有魔力。每一位接過接力棒的選手都健步如飛,他們奮力擺動雙臂,風兒揚起了他們的頭髮,他們不管不顧,始終緊盯着終點,把汗水灑在身後,把跑道睬在身後。把對手拋在腦後。 

距離越縮越小,每跑一步,他們就離成功更近一步。我站在觀眾席上和其他同學一起為他們跺腳加油,可只剩下短短的15米,最終我們班獲得了第四。 

也許,對於這場比賽來說,我們得了第四,不是一個特別好的成績,可對於我們自己來說,我們已交上了一份最滿意的答卷。我們為了班級的榮譽儘力去拼搏了,去努力了,去付出了,就沒有失敗。我們贏得的不是強大的對手,而是更為強勁的自己,這還有什麼失敗可言呢? 

看,成功之神正微笑地對我們招手呢!

只要儘力,就沒有失敗 標籤:沒有失敗作文 只要作文 只要信念不被打碎作文 美,就在我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