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第一次失敗500字作文

我的第一次失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失敗”這個詞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遙遠。但有時候它就在我身邊。

  本來以為我可以拿到三好學生的,可是一分之差,我沒有能拿到三好學生。為此我很傷心。

  我的爸爸媽媽安慰我說沒關係,只要我好好的總結一下我的不足和失敗的原因。我自己在家做了深刻的總結和檢討。我知道我的不足就是粗心還有不認真。我相信只要我有信心我就一定可以改掉的。

  散學典禮的那天,同學們都在告訴我我的分數,有的人還在諷刺我。那時我真恨不得有個地洞那個讓我鑽進去。可是媽媽告訴我,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連面對失敗的勇氣都沒有。

  我想媽媽說的對,人的一生難免會有一些失敗、挫折、崎嶇和坎坷。如果沒有這些,人也只是一個空殼罷了。因為沒有失敗就沒有成功,如果失敗,自己要有勇氣去面對。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它所要告訴我們的道理就是:寶劍的鋒利和梅花的無比清香都是經過了很多的磨難才的來的,所以一個人要取得成就,就要能吃苦,多鍛煉,靠自己的努力來贏得勝利。

  愛迪生為了發明電燈他不是也經歷了許許多多的失敗嗎?我的這點小小的失敗又算得了什麼?古今中外,不是還有那麼多的成功人士的背後也經歷了許許多多的失敗嗎?

  這次的失敗令我懂得了許許多多的道理。今後我一定會更加努力的去克服這些困難,將失敗變為成功。

  六年級:姚倩



我的第一次失敗 標籤:第一次失敗作文 一次失敗作文 我的第一次作文 難忘的第一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