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自由空間300字作文

自由空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一個小男孩用誇張手法畫了一幅爸爸的肖像,結果父母沖他大發雷霆,原因只是他沒有“依樣”畫爸爸。

  最近看了《被扼殺的童心》這幅漫畫,我想起了一個故事:美國一位母親把自己女兒所在的幼兒園告上了法庭,因為幼兒園剝奪了小女孩的想象力。那母親敘述說:“女兒在認識‘O’這個字母之前,可以把它說成太陽、球等東西,可幼兒園教了她26個英文字母后,‘O’就只是一個字母了。”這場與眾不同的官司,最後的勝利者則是這位母親。

  西方的父母對培養保護孩子的想象力多麼重視,他們真正地認識到“想象力比知識更重要”。相反,中國的許多父母卻“控制”孩子們的思想,想達到“說一不二”的效果。縱觀歷史,幾百年,幾千年來,中國為什麼很少出現世界級的發明家、科學家呢?我認為中國人的想象力常在兒童時代就在“聽話”、“守規矩”中被扼殺了。父母、老師們,請給孩子一個放飛想象的自由空間吧!



自由空間 標籤:自由空間作文 自由的空間作文 空間作文 想象空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