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在2004年高考以後afterthenmet23000字作文

在2004年高考以後afterthenmet2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引言 

   前奏 

  那個六月,我永遠無法忘記。太陽的強光照在我的臉上,灼熱與煩悶一直壓抑着我,一個人躺在考場旁租的賓館里,聽着房間里秒鐘滴滴答答的走着,我自言自語:“哦,離我的高考只有十六個小時了!”我從床上跳起,隨手提了一本語文書,翻了翻,看不進去,意識告訴我一定要看,於是,我便昏昏沉沉的將六本書的內容看了一遍,再看鐘,差不多晚上十點了,我輕輕地將書放好,然後我走出賓館,站在草地上仰望那滿天的星星,它們一閃一閃地,似乎也在為明天的高考綻放它們的光芒。 

再次走進房間已經是十點半了,我在洗漱間刷牙,鏡子里有一個朦朧的我,看不清,像隔着一層紗巾,我只是記得那個我做了一個“V”的造型,還有一個並不是很清楚的微笑。 

  那天我沒有做夢,所以第二天早上起得很早,天還只是蒙蒙的,太陽也沒有升上,我打開窗戶,望着那前面那一棟棟考場灰灰的,似乎很陰森。伴着秒鐘的旋律,我望着天空漸漸的變白,變紅,又漸漸的變藍,那棟考場也漸漸的明亮起來。 

  第一天 

  在賓館的一樓吃完早餐,我和一些同學很匆忙地趕往那個戰場,在沒有硝煙的戰場上,同樣有人歡喜有人愁。“我不想做後者。”我一直對自己說。 

  趕往戰場的路程很短,僅僅是繞了一個小圈子。我手中緊握着准考證,心裡嗵嗵的跳着。校門口人來人往,學生很多,家長也不少。守門的一群警衛們也在此時忙得滿頭大汗。我出示了一下我的准考證,那守衛揮了揮手,我便進去了。 

  校園裡到處是鮮花和草地,儼然不像是馬上就要打響戰鬥的戰場。我拿着准考證對着號碼走到了我的教室里,坐下,又下意識地低頭看了看手錶,八點四十分,只有二十分鐘就要開考了。人們也陸陸續續的來了,滿教室的人,教室里靜得出奇,很讓人恐懼的那種靜。聽得到的只有頭頂電風扇的噪聲和自己的心跳聲。 

  然後又只是聽到監考老師拆試卷的嘩嘩聲,在後來,我便拿到了第一張高考試卷,習慣性的聞了聞,在油墨的芬芳中我開始了第一場戰鬥。槍林彈雨,血肉橫飛……兩個半小時一晃而過,我沒有被打倒,微笑着從教室走出,很自信的樣子。 

  在吃午飯的時候,我在聽着老師的總結,又在聽着同學們的議論。下午是考英語,吃完午飯,我索性打開錄音機聽了一遍磁帶,躺在床上,心裡想着下午英語會考些什麼題目。 

  下午走進考場的時候也是很匆忙,到達考場時,大們竟然還沒有開。鬱悶!我聽到了許多議論的聲音。 

  “在烈日和暴雨下,我們好苦!”  

  “是嗎?還好今天沒有下大雨啊,只是有點太陽的紫外線罷了,你還抱怨?” 

  “生活不該抱怨的,我們要對生活充滿感恩!” 

  “臭美!” 

  “啊!謝天謝地,大門終於開了!” 

  隨着嘈雜的人群,我也被擠進了大門,找到我上午考試的地方,又一次的坐下,等待老師,等待試卷,等待又一個戰鬥的到來。有人說等待是很漫長的,漫長得如同一千年,一萬年。我等待了十二年,風吹葉落十二年,這十二年為的不就是這次考試?也有人說:“鳥的起飛,是尋找下一個方向;葉的落下,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等待了十二年,也是這一段生活的結束。” 這一刻,是結束,也是開始;這一刻,能留下的記憶,是什麼?在腦海中,記得的,是什麼?追求的是什麼?放棄的是什麼?千個念頭閃過,.或許……真的沒有答案。 

  考完英語,我的心也像放下了兩塊最重的石頭,明天的數學和綜合,呵呵,一定沒有問題的。風雲變幻,除了上帝,還有誰能真正地預測未來呢? 

   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我就將數學公式全部背了一遍,感覺不錯。在吃早飯的時候,又有老師在講,又有同學們在議論。而我,只是默默地聽着,默默地吃着。“面對考試,需要的就是這種冷靜的態度。”這是老師們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口頭禪。 

  第三次走進了考場,熟悉了許多,沒有了第一次的恐懼感,只有自信和那種希望戰鬥的強烈慾望。很奇怪自己為什麼盼望着快點發試卷,時間在不緊不慢的走着。試卷也終於到了我的手上,戰鬥也正式開始。 

  選擇題很是容易,十二道全部解決,四道填空題也做得比較順利。終於到了最後的六道大計算題了,按照我的習慣,先瀏覽一遍,第一道是三角函數的計算,第二道是立體幾何的計算,第三道和第五道都是有關高等函數的應用,第四道河最後一道是有關解析幾何的計算。咦?怎麼沒有概率的計算題?那可是送分的題目啊!我的心一緊,頭上也開始冒汗了。還好,三角函數是我的強項,第一道應該沒有問題的,但是今天不知是中了邪還是怎麼的,第一道三角函數死活解不出來,就算是有了一個結果,帶進去一算,又是沒有意義。原本有點慌亂的心愈發不可控制了。 

  怎麼辦?怎麼辦?我的心一直都在解決這個問題,真的沒有希望了?十二年就這樣一晃而過?約摸過了五分鐘,我才清醒過來,我是在高考,不是在練習!於是,我將頭一揚,開始做第二道,還好,立體幾何比較容易,不出十分鐘便搞定了,接下來是一個棘手的問題,是先做函數呢,還是跳過去做那道解析幾何?做函數題目吧,我怕陷入死胡同;做解析幾何題目吧,我要怕算錯。最後,我的大腦作出了選擇,做函數的題目,解出了第一問,第二問死活解不出來,我看了看錶,天啊!時間只有四十分鐘了,我還有三個題目沒有動筆的,這下心緒更亂了。 

  我不知道我拿四十分鐘里都幹了些什麼,只記得鈴聲一響,我便像木偶一般停住了筆,老師很熟悉地將試卷一張一張收好,然後說可以走了。於是,我便轟地一聲從座位上起來,徑直走出了教室。 

  中午吃飯的時候有人哭了,我沒有,畢竟還有兩堂沒有考呢,況且綜合和化學是我最好的學科,於是,在我的臉上看不出任何失落的痕迹,我照樣吃,照樣睡了一個午覺。 

  下午考綜合了,我心神氣爽地走進了考場,試捲髮下,一陣刷刷地聲音過後,又是一片沉寂,此時的我不急不慢的開戰了。“好,很好,非常好……”我在自言自語着。到下午五點收試卷的時候,我微笑着走出了考場。誰知道這微笑是福氣還是禍患。 

  “笑總是比不笑要好的。”我經常對別人說。 

  那天晚上,湖南的考生已經開始了狂歡,因為他們比我們的高考少一天。理所當然的接到了原來一些朋友們的電話,他們在電話那頭很是興奮,他們都是這樣幾句話: 

  “哇!!考完了,今天晚上通宵去!”  

  “今天晚上我們班全班去唱歌!” 

  “我們自由了!兩個多月的自由啊!” 

  “爽!” 

  …… 

  我聽了,心裡痒痒的,恨不得馬上去掐死他們,我警告他們說:“別以為你們好玩,告訴你們,等到明天晚上,看誰更好玩!” 

  我於是開始看化學,直到睡覺。躺在床上,想想今天上午的數學考試,心裡又是一陣痙攣,不顧這麼多了,考完明天的化學再說。又是一個美麗的夢,在夢中我環遊了世界,和我的那些最好的朋友們。 

  第三天 

  又過了一天,今天是2004年高考最後的一天了,化學是在下午考,所以上午我還呆在賓館里看題做題,活躍一下思維。沒想到,一上午飛似的過了。下午走進考場,很高興,有很緊張,畢竟是最後一堂考試了,考完之後就只有一件事了,那就是“玩”。 

  今年的化學試卷很容易,我輕鬆的就解決了。我低頭看了看錶,還有一小時檢查的時間。於是我又一道一道的去檢查,除了有兩個選擇題不大有把握外,其他的應當絕對沒有問題的。後來我在對標準答案時也證明了這一點,只不過化學的成績是另我到現在也想不明白的。(這是后話) 

  考完化學,我信心十足地邁出了考場,心裡默念着:“再見了,高考!再見了,我的中學生活!一切又是新的起點……” 

  晚上,我回到了家,爸爸媽媽準備了一桌子好菜,我那天晚上吃得特別香,然後是上網同我的內地的好友們聊天。 

2004-06-09 19:55:20 斌劫麟貓 

好啊!  

2004-06-09 19:55:38 斌劫麟貓 

今天的化學估計是滿分!  

2004-06-09 19:56:32 0 

好  

2004-06-09 19:56:35 0 

恭喜  

2004-06-09 19:56:57 斌劫麟貓 

我們老師猜題目超級准!你知道他們猜題猜對了多少嗎?  

2004-06-09 19:57:30 0 

多少  

2004-06-09 19:58:07 斌劫麟貓 

歷史後面有七個問答,猜對了4個半! 

下午的化學大概猜對了32分題目!  

2004-06-09 20:00:41 0 

暈 

…… 

  就這樣打發了我高考後的第一個夜晚。 

  蒙蒙夜色中,沒有月亮,只有群星閃爍的光芒。 

  一個星期後…… 

  高考後的第一個星期,我幾乎天天都在睡懶覺,天天都在玩電腦,也不時地整理我中學階段的物品。上網聊聊天了,在電腦面前寫寫東西了,製作我的主頁了,可忙了。不過,煲電話粥是我這個星期的主旋律,一個電話一打就是四十多分鐘,要不然一張200電話卡不出三天就可以打爆了嗎? 

  我在電話里聊,他們在電話里問得最多的問題就是“熊,你什麼時候回老家看看了?”我總是說很快了,下個星期我回來。我也問他們“你們什麼時候來我的新家看看哪?”他們呢也是說很快了。 

  於是,我便開始了回老家的打算。 

  訂火車票,拿火車票,清行李,去火車站,上火車,火車開動,一個人在火車上看星星,打電話告訴他們我已經過來了…… 

  最快樂,最傷心的一個星期 

  火車緩緩地停在了站台上,我急急地下了火車,搭上了一趟開往老城的大巴。在公路上顛簸了近一個小時以後,大巴終於接我到了那個原來的城市。 

  城市並沒有改變太多,嘈雜的人群,灰白的馬路,細軟的灰塵和低矮的小樓。那一條條再熟悉不過的街道又一次出現在我的面前,使我感到的不只是一種親切感,更有一種久別歸來的滄桑感。 

  火雞是第一個在車站見到我的人,我對她微笑,兩個人都沒有說話,像是都在回憶過去的日子。中午剛吃過午飯,就接到了好友楊俐的電話,他問我去不去慶斌哥的家裡,我連聲說馬上就來,你在車站等我,我去整理一下行李。 

  馬上,我便飛到了樓下,徑直地往車站趕,老遠就看到了楊俐的身影,我問他會不會去慶斌哥家裡,他說他不會去。我火了,大叫:“不會去,你還去?”楊俐笑着說:“可以問他啦!”於是我一個電話打到了慶斌哥家裡,我問他家怎麼走,慶斌哥很是高興的告訴了我們路線,他還說他自己會在一個路口來接我們。然後,我們就上路了。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顛簸,我們終於在一個田間的小道上看見了慶斌哥,我們大喊:“我們來了!”慶斌哥微笑着帶着我們向他家走去,一路上我看見的只是些碧綠的水稻田,然後只聽見慶斌哥說:“知道這裡為什麼叫大水田了么?”我們三個都笑了。 

  不遠處的那棟兩層樓高的房子就是他的家,不是很豪華,也不是很簡陋,看上去很樸實。 

  “我的房間在二樓,晚上你們就睡在我的房間里吧。”慶斌哥在一一介紹他的家。 

  “好的!” 

  然後我們吃晚飯,吃完一頓有着鄉里特色的晚飯之後,我們三個決定去外面散散步,於是,三人來到了田間,鄉間仲夏的傍晚不時有蛙鳴蟲叫的聲音,新鮮的空氣中些許夾雜着田間土壤的芬芳。晚風拂動着對面小山上的大樹,一片殷紅的晚霞也在西邊吐出了一道風景。 

  “我們去捉螃蟹吧!”慶斌哥對我們提議。 

  “好咯!只不過好像我們沒有帶工具。”我聳了聳肩。 

  “沒關係的,我上小學時的那個叉子好像還在我的房間里,等我去看一下。”慶斌哥好像對他的捉螃蟹技術很是在行。 

  我和楊俐在田埂上等着他,他來了,一臉無奈的樣子,說:“上次好像給弄丟了,不好意思!” 

  “沒關係的,不捉也罷,讓我們欣賞這美麗的田園風景吧。” 

  夜幕此時已經降臨,鄉間的晚上時有很多蚊子的,果然,我們往頭頂一望,黑壓壓的一大片,我順手一拍掌,打開,一手的蚊子屍體,好恐怖! 

  “我們還是回樓上去吧,等一下蚊子會更多的,要是被咬個滿頭包,你們回去后我也不好意思說的。” 

  然後我們便上了樓,走在木製的樓梯上嘭嘭地響,而且還有一股木頭獨有的氣味,感覺很好。一進門,就只看見了一張很大的床,還有一個衣櫃,一張寫字檯。簡單,實在。我們三個躺在床上,側望着外面,又談起了我們從高一到高三的生活,我們在談話中又更加的了解了彼此,昏暗的檯燈下,三個知心的朋友在一起談生活,談未來,真乃人生一大快事。 

  許久,我才發現我們三個在談話時眼睛都濕了一圈,回憶三年的生活,有誰能不感動?從第一天走進那間教室到軍訓,再到開學,無數次的上課與下課讓我們走到了一起,學理科是我們三個的目標,所以分班的時候,我們才毫不猶豫地選擇了理科。分班后我們三個去了不同的地方,但是那份從高一起留下的友誼卻怎麼也不會被衝散。高考前,我又鬼使神差的去了深圳,我在寄給他們的信件中說,人生難得有一知己,既然命運讓我們在此分開,我們的心也會永遠在一起!我會在高考後來看你們的。 

  終於,高考考完了,我也看到了他們,而且我還到了我在高一時最崇拜的同學的家裡。我應該高興才對啊,我怎麼會暗自流淚?他們也是?沒有朋友的人是不會明白朋友在他們心中的地位,只有真正擁有朋友的人才會懂得為朋友做出的一切。 

深夜了,我們還沒有睡,只是聽着外面的蛙鳴蟲叫發獃。  

  又是一個難眠的夜,我們註定今宵相見。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天的夜晚——2004年6月21日。 

  由於第二天是端午節,我和楊俐不得不趕回家中去團聚,於是,第二天一清早,我們就告別了慶斌哥,又坐上了那趟顛簸的汽車回到了那個城市。楊俐回了家,我則住到了我的外婆家,白天出去在網吧碰同學,晚上則是在家裡看電視,一過就是好幾天,眼看着查分數就是明天了,心裡卻又有了莫名的恐懼和不安,難道這世事都會有預兆?我是不信神的,我是一個當之無愧的無神論者。 

  但是,第二天分數的結果讓我一時對生活失去了所有的信心。那天晚上我不知道是怎麼過去的,只知道我知道分數后,我給楊俐打了一個電話,我問他晚上有沒有時間出來,他同意了。 

  於是我們兩個就在街上閑逛,然後就到了我原來那個家,幾個月沒有來過了,整個房間都充滿着一股回憶的味道,我輕輕地打開那台舊鋼琴,彈了那首並不是很快樂的樂曲,眼淚流到了心裡,只有我知道,他倚在門邊,什麼話也沒有說,只是最後離開那個家的時候,他說了句話:“一切都是天意,人生到處充滿機遇,同時也到處充滿危險。” 

  夜晚我和他走在小街上,什麼也沒有再說。痛苦得讓我第一次想到了絕望的含義。 

  我不知道那天夜晚我是怎麼回家的,只知道第二天一早,我總是覺得昨天在做一個夢,那個夢很長,大概作了三年吧。我一直沒有醒來,好像只有今天才真的從那個夢中醒來。朦朧中只有外面刺眼的陽光和床上那帶着汗臭的被窩。 

  直到回到了深圳,和好友們玩得很開心的那段日子才沒有想起它。那幾天真的很快樂,每天我都帶着微笑,似乎笑得真的很燦爛,事實卻如此的殘酷。當我得知上了線卻沒有被錄取時,我看着我的朋友們,很無助的樣子,淚花在我的雙眼中閃動着。我不知道他們的心情,真正的朋友是懂得朋友的心的。 

  “沒關係,再讀一年有什麼,人生難免會有一些挫折的,正確的對待它,你會成功的!”朋友們都這樣對我說,很誠懇,發自內心的,“在大學里,我們會記得你的,我們會時刻鼓勵着你,時刻給你最強的力量的。我們還會時刻記住你曾經帶給我們的快樂,真的,再放手一搏吧!我們永遠支持你。明年好運!” 

  又一個高三的開始 

  好像沒有預兆似的, 

  前面的路很清晰。 

  我再一次踏上了征程, 

  高三,我又來了。 

  高考,我又來了。

  是否認為我很失敗,是否認為我很悲傷。不,雖然朋友們已經去了各自的大學,他們開始了新的生活。而我,卻還是留在高三的世界里,我很滿足,滿足又可以在書山題海中度過難忘的一年,滿足又可以在無數次的月考中經歷無數次的喜樂哀怒,更是滿足我又可以體驗那次永遠充滿硝煙的高考。 

  尾記 

  “人生要經歷無數次的挫折。”這次只是一個開始。我想了一遍又一遍,終於明白了這句話的意思。我想我是太過於幸運了,從小學到初中,再到高中,幾乎是沒有什麼失敗。這一次,在高考,我失敗了,很坦然地暴露出我的毛病。我仔細的想了想自己,其實,我努力的地方還有許多許多…… 

  正像我的一個朋友所說的: 

  “不要為過去難過,憂傷,過去的只是些美好的落花,在鋪滿花瓣的路上,你說前方又是一片華彩的風景,罩在我們頭頂的,是一個七色彩虹的夢;而踩在我們腳底的,卻是一片凋零殘敗的花瓣。夢,離我們很遙遠,但那些花瓣,卻真實地刻下了我們成長的印記。” 

  有人告訴我等待是最漫長的絕望, 

  我很傻無法忘記你的歸航, 

  在漆黑的夜裡躲在被子里悄悄吶喊, 

  在煩悶的白晝對着空白心在受罰, 

  你不知道,你不知道, 

  你心裡有的是自在逍遙, 

  你知道我不可愛,我是小貓, 

  看不到我的淚, 

  只記得我欠你的咖啡, 

  無法入睡,無法入睡, 

  這是你罰我與你作對, 

  讓我受的罪, 

  這是我寫給你的話而你永不明白, 

  然而我仍然期待,儘管 

  等待,等待是最漫長的絕望…… 

  ——給剛剛走過的假期 

  結尾附《江城子》一首,以紀念那次沒有成功的戰爭…… 

  幾時相逢洛水旁, 

  歸難忘,暗成傷。 

  明月出時,照向西窗。 

  披衣起坐心迷茫; 

  身似絮,面色蒼. 

  夜半難眠獨惆悵, 

  如有意,何彷徨. 

  翌日相見,何苦再作樣. 

  把滿懷心絲道與: 

  成與敗,又何妨?

  2004年8月2日星期一 



在2004年高考以後afterthenmet2 標籤:letter作文 a letter作文 internet作文 teacher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