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螞蟻300字作文

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我家廁所里出現了幾個螞蟻洞,我為了了解螞蟻,就觀察起它們的行蹤來。

  螞蟻是怎麼識別自己走過的路呢?原來螞蟻一邊走就一邊分泌出一種氣味,回來的時候只要順着氣味走就可以了,不同的螞蟻就有不同的氣味,所以螞蟻是永遠也不會迷失方向的。

  起初,我只知道螞蟻會識別洞,但卻不知道它怎麼識別,今天,我注意到了,原來螞蟻有識別洞穴的工具??觸角。洞外的螞蟻與洞內的螞蟻只要相互碰一下觸角,就可以識別自己的同類了。

  據說螞蟻也有報恩人??蝴蝶,蝴蝶的幼蟲被螞蟻發現后,螞蟻就把它抬回去養它,等養大變成蝴蝶后,蝴蝶就會給它們食物以報恩。

  螞蟻時刻處在死亡的邊緣,因為它們經不起輕輕的一腳,但是從來沒有被摔死過,因為螞蟻重量輕,所以掉下來之後,它會利用空氣的阻力抵擋住自己,然後用腳慢慢落地(很象降落傘吧),所以不會被摔死。

  螞蟻身上還有許多未知的東西,我們只要仔細觀察,就能發現這些未知的世界。



螞蟻 標籤:螞蟻作文 螞蟻王國作文 小螞蟻作文 螞蟻報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