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欽佩他600字作文

我欽佩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三年1班上,只要一提起明明,大家就會豎起大拇指誇他聰明了。 

  有一天,明明來我家時,媽媽剛把雞蛋煮熟了,我端着鍋走了進來,說:“明明,吃雞蛋!”我拿起一個熱雞蛋在桌子上敲了敲,就剝起來,可是雞蛋殼很不好剝,一剝一片,還粘着蛋白。我剛要喊媽媽,明明就笑着對我說:“不用叫媽媽了,我有辦法!”他端着鍋向廚房走去,把水龍頭打開,讓水向鍋里衝去。他說:“在冷水中浸一下,雞蛋殼就好剝了。”我聽了明明的話半信半疑。過了一會,他拿起一個雞蛋在桌子上輕輕的敲了個遍,然後用指甲輕輕地一剝,雞蛋殼全剝下了。我奇怪的問:“怎麼會這樣呢?”明明笑着說:“這是熱脹冷縮的科學道理呀!” 

  還有一次,我和明明一起去王新家做作業。我一不小心把墨水沾到潔白的衣服上了,我急得直叫說:“怎麼辦?衣服沾墨水不好洗的呀。”明明說:“沒關係,我有辦法!”他跑去那了一片菠菜的葉子,說:“用菠菜的葉子來洗吧!”他讓我脫下衣服,把菠菜的葉子放在衣服上的墨跡的地方,搓呀,揉呀,最後用清水一漂,墨跡不見了。 

  明明說:“菠菜含有草酸,能把墨跡去掉。” 

  我好奇的問明明:“你怎麼知道的那麼多呢?” 

  明明笑了笑說:“書上教的呀!” 

  “我和你一起讀書,你知道的,我為什麼不知道呢?”我奇怪的問。 

  “我家有《知識大全》、《百科全書》等,我喜歡看一些“生活小常識”啦。”明明說。 

  我明白了,原來明明很喜歡看課外書,又是生活的有心人。我欽佩他。



我欽佩他 標籤:我欽佩的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