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令我欽佩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令我欽佩的一個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六月十二日的晚上,天氣突然變得悶熱。我非常想吃冰糕,但媽媽不讓,她的理由是怕我發胖。媽媽的話我聽不進去,任性地和媽媽頂了兩句,噘起了嘴,用不滿的眼神看着媽媽。媽媽不搭理我,發動了汽車,猛地,我望見媽媽的頭上竟多了幾根白髮。 

  我的心一顫,她才38歲……,慢慢地,剛才感覺的委屈漸漸平復,撅着的嘴鬆弛了,心裡泛起陣陣漣漪,奧,媽媽! 

  從小是媽媽一手把我帶大,多年來我們母女朝夕相伴,相依為命。隨着歲月的流逝,我也在慢慢長大。身為女兒的我,自有我對媽媽的評判標準: 

  記得我才剛上二年級,我和媽媽一起看電視。天津電視台播報了一位河南農民工的女兒得了白血病,呼籲社會各界獻愛心。我們看到年僅5歲患白血病的小妹妹躺在病床上和她的媽媽坐在病床邊哭泣着的電視畫面,我和媽媽緊緊地抱在一起,為她們的不幸而落淚。 

  我和媽媽商定,媽媽捐款500元,我把160元攢下的壓歲錢全都捐給了得病的小妹妹。 

  第二天,我和媽媽一起來到了天津電視台,電視台的工作人員接待了我們,接受了我們的捐款。一位阿姨要我們留下姓名,媽媽緬腆地說:“留什麼姓名,這是我們應該做的。”說完,媽媽就牽着我的手走了。夕陽夕下,媽媽和我沐浴在陽光里,頓時,我心中湧起了一種自豪和幸福的感覺,為媽媽的善良,為媽媽的純美。晚上,我躺在媽媽的懷裡,問媽媽為什麼不留下姓名?媽媽說:“你看咱家那盆夜來香,它晚上開放,清香四溢,可是,一到早晨,它又收斂了它的香花芳蕊。它晚上開花的時候,吵你了嗎?它靜悄悄的開放,從不炫耀。媽媽深情地看着我,接著說:“當我們知道別人有難,盡一份心,盡一份力去幫助別是應該的。你要記住一句話,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 

  牽着媽媽的手,跟着媽媽一起走。媽媽用期許的目光注視着我,剎那間,我似乎長大了。是媽媽用她那默默的善良滋潤着我的心靈,教我如何走好人生的路。 

  媽媽要我記住的話,時隔兩年多我牢記在心,我並不完全懂得它深刻的內涵。媽媽心地的善良和默默的付出,包括對我的養育之恩,令我欽佩,刻骨銘心。我要做媽媽那樣的人,我的人生要走在人間正道,用良知面對人生和世界……

令我欽佩的一個人 標籤:我欽佩的一個人作文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