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與朋友的故事800字作文

我與朋友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有一個好朋友,他是一個非常活潑的小男孩,他叫小林,而且他有一雙漂亮的大眼睛,還有一張小嘴巴。他整個人白白的,像一個小姑娘一樣。而我作為他的朋友,總是當他的哥哥一樣照顧着他。我和他擁有一個美好的故事,那還是發生在上年的時候。那個時候他還沒有搬家,我們是最好的朋友。那一次,讓我難忘,我至今仍記得和他的那個故事。

  我不知道他記不記得了,那是一個非常炎熱的夏天,太陽光高掛起,空氣顯得異常悶熱,我和他總是冒着熱汗,由於受不住太陽的暴晒,我們躲在了樹底下。在樹底下,我們感到無比的涼爽,我們一邊聊天一邊玩耍。玩得正起勁,突然間聽到了一陣尖銳的聲音,“吱吱吱……吱吱吱……”而聲音傳來的地方就在我們的頭頂上。

  那個時候,他好奇地抬起頭,望了望樹上。然後立馬拍手笑道:“是知了,是知了,我看到它啦!”我聽他歡樂的叫喚,不時也抬頭看了看樹上,只見一隻黑色而碩大的知了趴在不高的樹榦上。我記得奶奶對我說的話,天氣越熱,知了叫得聲音便越大。看着那隻肥大的知了,我立馬跑到樹榦上,把那隻知了捉給他。

  當我把知了捉到后,那知了叫的更大聲了,我知道它在求救。當他把知了放在手心上,仔仔細細地去觀察那隻知了,然後突然又對我說道:“天天還是把這隻知了放生吧!”我聽了之後,感到很吃驚。這是我好不容易抓到的知了,為什麼要放生啊。然而他告訴我,知了在漫長漆黑的泥土裡,只為了盼一個夏天的到了,只要夏天一過,它便會死去。

  知了的生命是多麼短暫啊,我聽他解釋,便把知了放生了,我把那隻碩大的知了重新放到樹枝上,不一會兒,那隻知了便又開始大聲地叫了起來。“吱吱吱……”,我們知道,那是知了在高歌,表達它對夏天的熱愛。我們便在樹底下笑了。那是我和小林最美好的一個故事,在我和他的故事裡,我懂得了期盼,就像知了期盼夏天來臨一樣。

  而現在小林早已經搬家了,我用他給我懂得的那份期盼,期盼小林的到來。我不知道能不能再見到小林了,但是我的心情還是無比的高興。那是我和朋友的一個故事,一個美好而夢幻的故事!



我與朋友的故事 標籤:我與朋友作文 朋友的故事作文 我與小狗的故事作文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