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觀察日記(3)900字作文

觀察日記(3)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觀察日記(四)

  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陰

  今天,小綠豆的變化更大了,它們的變化讓人難以想象。

  小綠豆因為多吸了水,長得又白又胖,比黃豆還大了,真是太胖了!有許多的綠豆皮都完全剝落了,可綠皮還是小小的,毫無變化。綠豆的中間都裂開了一條小縫,可能是因為太大了,沒有地方放才裂開的緣故吧!小綠豆的芽長長的,最長的有一厘米左右,短的也有三、四毫米。有條長芽的位置特別奇怪,居然從許多綠豆上“拔地而起”,好像在和我們玩遊戲“捉迷藏”呢!這些芽兒真是有趣!有的芽把豆子的一半給貼了起來,讓人覺得要把整個豆子給貼住。

  水已經很少很少,幾乎都要被豆子給吸光了。顏色還是綠的,可味道很難聞,我聞了一次就跑開了。

  觀察日記(五)

  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早上,塑料杯里的小綠豆又有了一個變化。

  小綠豆的皮全部剝落了,整杯綠豆都白白的,而且裂開了,就像在張開它那大大的嘴巴似的。綠豆的顏色似白但卻是淺黃色,芽很白,中間是暗紅色的,最上面那一點點是灰黑色。摸上去脆脆的,就像一豆芽的根一樣。那些剛長出來的芽非常短,估計只有八、九百微米那麼長,連一毫米也不到。我想:這些芽長大了應該有黃豆芽的一半吧!眾多芽兒縱橫交錯,形成了一個像蜘蛛網那麼大的“豆網”。這偶然的發現讓我驚呆了,我的心就好像發現了新大陸一樣興奮。

  塑料杯里的水即將被綠豆給吸光。水的豆腥味更濃了,沒有一個膽大的人敢聞很久。我想:等到十月里的這七天長假過完后,杯子里的水一定會被吸光!

  觀察日記(六)

  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晴

  今天,小綠豆裂開了許多,芽也長得很長了。綠豆越來越大,裂開的縫也逐漸增大,就像在張開它那大大的嘴巴。芽捲來捲去,猶如往上攀爬似的,很脆生生。暗紅的顏色上有一點灰紅,最上面就全黑,看得都不順眼。頂端尖尖的,似乎要和別人打架。有些芽從眾多綠豆之間穿過,就像一座塔的尖端。把杯子擺動幾下,芽就可能會碰到其它豆子,有趣的話還會刺到其它豆子的縫,使縫會擴大!真是不可思議!

  希望小豆芽們在這七天黃金周里長得有五、六厘米高。既可以供人們觀賞,又可以品嘗它的味道,真是兩全其美啊!

優秀 作文

觀察日記(3) 標籤:豆芽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二則作文 連續觀察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