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養蠶成長觀察日記700字作文

養蠶成長觀察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那條不會動彈的蟻蠶還是沒有絲毫動靜,用葉片輕輕一掃,竟滾出很遠。它的身體其實早已經僵硬了,只是我不願接受事實而已,今天我算是為它宣布正式死亡,但是還將它保存在蠶盒裡一天,明天再扔吧。同時還宣布一條蟻蠶失蹤,因為我找不到它的蹤跡。還有一條看起來也不行了,不過這條,我更願意理解為要蛻皮了。 其餘的四條小蠶依然在不停地挪動着,好象不知疲倦似的。餐巾紙上還留下了它們的不少糞便。這些糞便呈純黑色,比沙子小得多,輕輕一吹,這些小顆粒竟跑得無影無蹤。 

為了觀察,我時常打開蠶盒,用放大鏡仔細照着,不知道它們對這種舉動是不是感到懼怕,懼怕到什麼程度?這幾天氣溫都太低(對於它們的生活來說),而且周圍聲音嘈雜,時而有強烈的燈光照射着,我想這些因素都會影響它們的正常生活。對於它們來說,現在已經是明星了,我們倒更像港片里的狗仔隊,不停地騷擾着,不停地探求它們的秘秘。 

今天那三條二齡蠶已有6毫米了,頭部呈黑色,較小,不容易觀察到更多的細節特徵。胸部比頭部和腹部大,也比較長,三對鉤爪就長在這裡。腹部有七節,長短差不多,四對腹足就長於此,具體長在哪幾節上,有待於明天的進一步觀察。  

這些小蠶既然已經排泄了,當然也就在進食了,這從蠶葉上可以得到一點結論。但是蠶葉並沒有我想象的被啃食許多,葉邊也少有被啃食過的那種缺口。許是蠶兒的胃口小,吃不了更多的桑葉。我持續觀察5分鐘,三條蠶不停地從桑葉的背面爬到正面,又從正面爬到反面。偶爾停留在葉子的邊緣,並不開口,卻又扭頭前行。大蠶們把不停地進食當作自己的工作,然而這些小蠶們卻把主要時間花在了嬉戲、玩樂上,我聯想到小貓小狗乃至小孩子,他們不都是這樣嗎?難道這天性在小蠶上也同樣存在嗎?蠶的生命只有短短的個把月,它們利用這短暫的幾天

來享受童年的快樂,也是我們樂於接受的。

養蠶成長觀察日記 標籤:豆芽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二則作文 連續觀察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