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開心與快樂400字作文

開心與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人世間的一切名利都是虛幻不實,變化無常的;不要執着這些名利。真正的名利是一個人的心底善良,人們說你好,這才是最好的名;生活輕鬆,心情舒暢,開開心心,身體健康,這就是最大的利。因為身體才是你自己的本錢。沒有身體,什麼事都幹不成。

  俗話說的好,有錢難買人開心;香港人口頭常說,最要緊是開心;北京人常說,活着就要快樂;所以佛教也講,人活着就要放下自在。這幾句話看起來大同小異,但仔細領會卻各有含義。

  開心是精神層面的,是內心的活動。快樂向何處去找?而現在人似乎更多在於外求。不管內求,外求,開心與快樂都是人的一種心理狀態,這種心理狀態的存在更是一種社會的存在。也就是說,人不可能脫離了社會,孤獨存在。

  人的所思所想、所言所行、所知所感、乃至人的一切美德都只能是通過社會、通過人與人之間的交往、聯繫而體現出來。一個人的快樂和幸福,恐怕也只能來源於同他人的交往和聯繫,在人與人的關係、人與社會的關係中才能品嘗幸福,感受開心與快樂。



開心與快樂 標籤:成長的煩惱與快樂作文 煩惱與快樂作文 心與心愿作文 心與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