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沒有一個生命能與快樂擦肩而過600字作文

沒有一個生命能與快樂擦肩而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小女孩的作文中曾經寫過:“我沒有快樂,我不配擁有快樂。我與世隔絕,我的生、我的死,沒人會管我。” 

  沒有人會明白她的傷心,在她的生命中會出現絕望與無助。正因為她年幼時就是失去父母。如今最疼愛她 、關心她的奶奶也離她而去。導致她變得少言寡語,甚至變得不再與他人交談。她的班主任是一位已經年過半百,將近六旬老人了,家中兒孫滿堂。 

  每天下課,同學們都到操場上活動,而她則一個人安靜的坐在座位上看着自己那已經泛黃了的照片,上面是她的全家福。一天,上活動課的時候,她一個人默默地坐在操場的一角,手持她的全家福。看着同學們她很傷心。兩條晶瑩的淚珠從臉頰兩旁滑過。這時,老師走了過來,她用手擦了擦眼淚,鎮定地對老師說:“老師,有什麼事嗎?”“你能給我看看你的照片嗎?”老師問道。女孩把照片遞了過去。老師呆住了,心想:女孩有一個溫馨快樂的家,而且他們很相親相愛。老師把女孩領到了花園裡,對女孩說:“孩子,你看到那些小草了嗎?你看!雖然他們只是陪襯品,但是他們生活的很快樂。”老師把一張紙條遞給女孩后就走開了。女孩打開紙條,上面寫着:沒有一個生命能與快樂擦肩而過。女孩開心地笑了。回去之後,女孩主動和同學們交談,經常和同學們一起玩耍,還幫老師做了許多事。 

  多年以後,女孩成為了一名小學老師。一天,她給同學們講她自己的經歷。說完了之後,到底老師的老師給老師寫了什麼?同學們都爭先恐後的去問老師,老師拿出那張已經泛黃了的紙條,上面端正的寫上了十四個大字:沒有一個生命能與快樂擦肩而過。同學們一頭霧水。 

  ……

沒有一個生命能與快樂擦肩而過 標籤:擦肩而過作文 成長的煩惱與快樂作文 煩惱與快樂作文 呼嘯而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