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祖國新變化500字作文

祖國新變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聽到這雄壯的歌聲,你們一定不陌生吧。沒錯,這就是我們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歌。 

  我們的祖國現在很昌盛。但是為什麼以前總被外國人欺負呢?哦,原來我們以前科技並不發達。你看,今年,“嫦娥二號”成功發射,上海世博會成功舉辦,接下來還有亞運會等……從這些我們可以感覺到祖國的昌盛與強大,科技發達。 

  以前,人們住的都是平房。就說我外婆家吧,黑白照片上,外婆家的陳設只有幾張椅子、蜂窩煤爐而已。現在,家裡的陳設特別多:沙發、彩電、電磁爐、空調等等……而屋子外部的牆刷得比雪還要白,窗戶邊上鑲着一道金光閃閃的邊,一眼望去,就像一座豪華別墅,又像一座夢幻王宮。這住的環境可謂天壤之別。 

  今天是奶奶的七十大壽,全家老少到酒樓吃了一頓異常豐盛的生日宴。在宴會上,聽奶奶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孫女,現在的生活是多麼好啊!想當年,物資是多麼貧乏啊,人們吃不飽、穿不暖,更別說這麼豐盛的生日宴了。你要好好珍惜現在幸福的生活,長大為祖國做出貢獻。”我聽了奶奶的一席話,深深地體會到了:我們國家從貧窮到富有,科技從落後到超前,人們從步行到出入小轎車,這些的變化是多麼大呀! 

  感謝媽媽給了我生命,祝願祖國媽媽越來越強大!



祖國新變化 標籤:農村新變化作文 看家鄉新變化作文 喜看家鄉新變化作文 家鄉新變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