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花兒過節1900字作文

花兒過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900字

其他花兒也都感動地說:“是啊,咱們得約定一個相會的時間才行。”

  芙蓉花建議: “國慶節是人們的盛大節日,咱們選定這天作為聚會的時間,還可以給人們增添喜慶的氣氛呢!

  芙蓉花的主意很好,立刻得到大家的贊同。可是不少花兒都提出了自己的困難。

  桃花、紫荊、牡丹、海棠、郁李都說: “你本來就是秋天開花的,沒有問題;而我們現在就已經開花了,到冰天,花兒不早就凋謝了嗎?”

  紫蔽、月季也說:“是呀,我們是夏天開花,也堅持不到秋天。”

  象牙紅卻說:“我還嫌秋天太早,因為我要到冬天才能開花呢。時間不同,要聚在一起可真難呀!

  園藝工人張伯伯知道了花兒們的苦惱,對她們說:“別愁,我替你們想想辦法!”

  這時候,芍藥還在睡大覺呢!她已經睡了整整一個冬天,睡得又香又甜。春姑娘呼喚她:“醒來吧,醒來吧!懶丫頭,你睡夠了,該長出芽兒來啦!”

  張伯伯卻不讓芍藥蘇醒過來,把她放在一個冰冷冰冷的房間里。這個房間叫做“冷庫”。呆在這裡,就象呆在冬天的園子里一樣,冷得她只想睡覺。於是,芍藥又繼續酣睡下去。

   牡丹已經開出了碩大、艷麗的花朵,那肥厚寬大的花瓣、茂密細長的花蕊,使她在花兒中顯出雍容華貴的風度。她看到張伯伯把芍藥搬到冷藏庫去,覺得很奇怪,便問他:“您怎麼不讓芍藥醒來呀?”

  張伯伯回答: “不能讓她醒,她一醒來就要發芽開花,那就等不到國慶節啦!”

  牡丹一聽,急了起來:“那怎麼辦?我已經開花了!人們都稱我是‘花中之王’,國慶節的聚會哪能少了我?”

  桃花、紫荊、海棠、丁香、郁李聽了,紛紛着急地說:“是呀,我們也都開花了,怎麼辦呢?”

  張伯伯安慰她們說:“別急,別急,到時候我會讓你們再開一次花的!”

  過了一些時候,張伯伯把芍藥從冷庫里搬出來,搬到蔭棚下面去。一受暖,芍藥就醒來了,她伸伸懶腰問道:“這是什麼時候啦?”張伯伯告訴她春天已經過去了。她大吃一驚:“哎呀,今年我還沒開過花呢!過了季節,這可怎麼辦呢?”

  張伯伯說: “放心吧,你到秋天准開花!”

  張伯伯幫芍藥鬆土、噴水,還給她添加許多肥料。到了秋天,芍藥果然開出了美麗的花兒。

  張伯伯沒有忘記牡丹。他讓牡丹也進冷庫去睡覺,過了二十多天,再把她從冷庫里搬出,讓她醒來。不久,牡丹的枝頭上又長出了小小的芽兒。芽兒脹大了,變成花蕾。張伯伯把一些藥水塗在她的花蕾上。牡丹好奇地問道:“這是什麼呀?涼冰冰的。”張伯伯告訴她:“這是赤霉素藥水,能刺激你生長。”果然,塗了幾次藥水之後,花蕾便越長越大。到了秋天,她又開出了漂亮的花朵來。

  再說,象牙紅看到芍藥和牡丹都進了冷庫,她也想住進去。可是張伯伯沒讓她住冷庫,而是讓她住在普通的花房遲,每天照十個小時左右的光線,其餘時間都用雙層黑布把亮光遮住,讓她呆在黑咕隆咚的地方。象牙紅有些委屈,抱怨過:“張伯伯太偏心!不讓我進冷庫睡覺不算,還不讓我照到日光。瞧人家唐菖蒲!您不光給她太陽光,晚上還特地用電燈光來照她呢!”

  張伯伯笑呵呵地說:“傻丫頭,你的情況跟她們不一樣,怎麼好跟她們比呢?唐菖蒲是長日照植物,需要光照的時間長;而你是短日照植物, 多照光線就沒法提前開花啦!”

  象牙紅聽了張伯伯的話,果然不到冬天,就提前開了花。

  張伯伯對桃花、紫荊、海棠、丁香、郁李等卻又採用了另一種辦法。他先是不給她們水喝。她們就“渴!渴!”地喊着,慢慢地昏睡過去。張伯伯又把她們的葉片摘除掉,過

  些日子再給她們噴水、施肥,她們也就蘇醒過來。到了秋天,也同樣開出了花兒。

  張伯伯也沒有忘記紫蔽和月季。他不斷地給她們修剪枝條,不讓她們在夏天開花,並讓她們吃飽喝足,使她們長出又粗又壯的新枝條來。過些時候,在她們的枝頭上綻出了肥壯的花芽兒。不久,花芽兒就長成了鮮艷的花兒。

  國慶節到了,公園裡一派節日的氣氛,真熱鬧!人們都穿上了節日的盛裝,歡歡樂樂地相聚在一起。花兒們也都穿上美麗的新衣,瞧!她們千嬌百態,萬紫千紅,真逗人喜

  愛!她們終於實現了自己的願望——姐姐妹妹們歡聚在一起。她們唱起了從人們那兒學來的一支歌兒:

  當我們在一起, 

  在一起,在一起;

  當我們在一起,

  快樂無比,快樂無比!

花兒過節 標籤:過節作文 花兒作文 那些花兒作文 獻給老師的花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