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品味等待1100字作文

品味等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品味等待 

  濰坊市新華中學 初三 

  張聰 

  盛夏時的一天,烏雲壓得很低,像一隻巨大的手,壓在人們的心頭,壓得人喘不過氣來。烏雲之下,大地悶得像一尊大火爐,使人躁不可耐。 

  就在這樣的一天,我與同學相約一同外出遊玩,商議好在公交車站碰面,我早早的來到車站,見他人還未來,閑來無事便狠狠地踢了下公交車站的柱子,抱怨道:“這鬼天氣!”望望四周,見四下無人,變隨便找了個位置,坐了起來。 

  時間如同沙漏里的沙,一分一秒的流逝着,可他,卻遲遲沒有到來。漸漸,時間已經過了相邀的時間。天公更是不作美,下起了小雨,原本悶熱的天變得更悶,汗珠在發下悄悄滲出,雨水打在車站的亭子上順勢流了下來,形成了一道水簾。 

  原本美妙動聽的水聲,在我的心中變成了令人煩躁的噪音。朋友依舊沒來,等待、等待。我憋了滿肚子的氣,左手攥緊了拳頭,好像隨時準備將朋友暴揍一頓似的,右手不停的擦汗,用剛剛收到的宣傳單使勁的扇幾下。 

  肚子像充滿氣的氣球,好像隨時都有可能被扎爆一般,嗖的一下沖向天空。氣憤、焦急、煩躁頓時湧上心頭,燴成了一道難以下咽的菜。等待中,我的時間軸彷彿停止了一般,度日如年。急躁、焦急的等待,讓我坐卧不安,我坐不住了,站起來向遠處張望。雨還在不疾不徐的降落,哪裡有同學的影子啊! 

  在我像傻子一樣等待的時候,不知什麼時候,旁邊多了一位跟我同齡女生——一米五幾的身高,一身經典的廣文校服,留着斯文可愛的娃娃頭,劉海上該垂着幾滴晶瑩剔透的水珠。一輛一輛的公交車過去了,她未曾上車,而是不時的看看手腕上的卡通手錶——原來她也在等人。 

  我對着手機上的秒錶,一秒一秒的數着,我再次抬頭望望遠處,沒有看到我要等的同伴,卻看到了那個女生——她正拿着一本書,一本化學課本看的是那樣的入神。表情依然那麼淡定,沒有一絲一毫的急躁。 

  這一幕,像一股涓涓溪流,流入我的心田,霎那間澆滅了我心中的氣憤、煩躁,澆滅了我對天氣的抱怨,澆滅了等待時的不安。 

  同樣的等待時間,她充分利用了,保持着一個平淡的心,而我卻傻傻的等待着,急躁不安的等待着。 

  愛因斯坦在等待朋友的到來時,依舊用紙片計算着,完善了他的理論。瘋狂英語的李陽老師,像擠海綿里的水,擠出一天中的所有時間來研究英語,得到了輝煌的成就。而馬可·波羅在獄中艱苦的等待中,同獄友寫出了曾經一時掀起東方熱的《馬可·波羅行紀》。 

  這就是為什麼有人一生碌碌無為,而有人卻被後人尊稱為偉人的原因。 

  品味等待,自然會覺得等待的中焦急、煩躁,等待的滋味並不好受,但是,我們可以利用等待里的時間,靜靜的做一些我們平時不曾靜下心來做的事情,這樣,才能品味出等待另外的一種滋味。今天,我局從等待中品出了另一種滋味。 

  雨,停了下來。天,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品味等待 標籤:品味作文 品味生活作文 品味快樂作文 品味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