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江洋畈生態公園600字作文

江洋畈生態公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中秋時節,一個濛濛細雨的日子,我與老爸一起去江洋畈生態公園遊玩,江洋畈坐落在玉皇山南麓,他三面環山,是個曲徑通幽又野趣橫生的遊覽之地。

  據說江洋畈生態公園完完全全是一個在淤泥上建起的公園,他本來是一個100多萬立方米的淤泥庫,時間飛逝,這片土地在被遺忘多年後,漸漸變成了沼澤地。由於淤泥中帶着古時候西湖周圍的植物種子,在春風和陽光下,茁壯成長為一叢叢的野花,一片片的樹林,一茬茬的水生植物。

  進入江洋畈生態公園,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遊客指南大廳和一座被生態化過的衛生間,有人開玩笑地說:“在江洋畈生態公園到處都可見到植物,連個廁所都不例外,就連在方便的時候,都能呼吸到大自然的新鮮空氣。”這真是沒錯的喲!公園的淤泥上建有2600多米的木棧道,再瞧那木棧道上的綠色長廊,身在其中,使人心曠神怡。江洋畈內有個博物館,它就是杭幫菜博物館,由於工程進展緩慢,暫時還未能建成,所以,要想品嘗到杭州最正中的杭幫菜肴還要假以時日。

  江洋畈中長有多種多樣的植物和動物。大片大片的狼尾草,連片的波斯菊,艷麗的紅廖,長着可愛果子的接骨草,最正宗的西湖柳樹長在這裡滿目叢生。

  藍黑相間的鳳蝶,綠色條紋的青蛙,多種多樣的侯鳥,探頭探腦的烏龜,還有那到處長滿水生植物的池塘。池塘里密密麻麻,長滿了蘆葦,那裡是鳥兒、青蛙和小動物的天堂。仔細聽,青蛙在奏樂,鳥兒在歌唱,蝴蝶、蜜蜂和蜻蜓在翩翩起舞……

  江洋畈生態公園是大自然給予我們的財富,是我們了解生態知識的科普場所。我相信,不管是去休閑的人,還是去遊玩的人都能體會到江洋畈真正的魅力。

  杭州大學路小學四(2)班四年級:錢心悅



江洋畈生態公園 標籤:生態作文 生態文明作文 生態環境作文 保護生態環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