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求學之路500字作文

求學之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這是一個寧靜的小山村,村裡住着一個可憐的小女孩——小英。小英今年八歲,很瘦弱,臉色也不好看。中等個子,一雙明亮的眼睛充滿了對知識的渴望。她有一個遠大的理想——長大后當一個優秀的人民教師,為此她發憤學習。父母在她兩歲的時候便離開了這個美麗的世界,因為每天只能吃一個饅頭和一些野菜,而導致嚴重的營養不良。

  小英的成績在學校基本都是前三名。新的學期開始了,可小英的學費已經欠了半個月,老師也實在沒辦法,便把小英叫到了辦公室,溫柔地對小英說“:小英,你是一個懂事的孩子,可你的學費……”“對不起老師,我會儘快把交上。”小英的枕頭小聲地說。小英悄悄地走出了辦公室,走到了一個隱蔽的地方,一向堅強的她終於忍不住嚎啕大哭,她根本就沒有錢了,15元的學費,對她來說卻是個天文數字,小英冥思苦想,終於想到了一個辦法——賣血。小英來到醫院,懇求醫生讓她輸血,可醫生沒有答應,這讓小英頓時失望了。沒有辦法的小英只好靠撿破爛籌學費,班上的同學看見了不僅沒有同情她,反而嘲笑她,小英沒有放棄就這樣一角又一角……小英終於湊夠來了學費,看着手中的15元錢,但這卻是她用勤勞的雙手一點一滴省吃儉用攢存起來的。

  小英的求學之路也許還很漫長,但我相信:她一定能成功,因為堅持就是勝利。

 四年級:劉艷嬌



求學之路 標籤:求學作文 放學之後作文 同學之間的作文 同學之間的友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