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奉獻800字作文

奉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正伏案拿着鉛筆在草稿紙上計算着題目,房間里從滿了筆尖摩擦白紙的“嚓嚓”聲。“啪!”聽見這一聲時,我才猛然從數字世界里回到現實,發現斷電了。  

  這時是晚上七點,冬天的太陽不再像夏天一般起早貪黑,月已高掛枝頭。房間內一片漆黑,這漆黑使我無法繼續做題,我手足無措,不知如何是好,更使我胡思亂想起來:窗外那一個好似人影的陰影不停的舞動着,是不是幽靈?那輕悄悄的腳步聲,是不是——“咔嚓”,門開了,以為是幽靈來襲的我被嚇得膽戰心驚,動也不敢動,耳邊傳來的卻是奶奶慈祥的聲音:“沒事,只是斷電了,我點了根蠟燭,繼續做作業吧!”我回頭一看,只見奶奶手中正燃燒着一點火焰,僅僅是一點小火焰,卻已將光亮播撒在了整個房間;僅僅是一點小火焰,但它散發的溫暖卻已流入了我的心房。時間的腳步向前邁着,蠟燭的身軀也隨之融化着,但它的明亮,它的溫暖仍舊源源不斷的給予世界。  

  我沒有心思做作業。看着燃燒着的蠟燭,我心中不由得一顫。內心深處湧出一句詩: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內心深處湧出八個字:無私奉獻,捨己為人。內心深處更湧出了無數背影:是掏糞工人時傳祥,他無論春夏秋冬,無論風霜雨雪,走街串巷,掏了二十年大糞,受盡了歧視和羞辱,卻始終以一人臟換萬人凈;是“人民的勤務兵”雷鋒,他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地為人民做好事,他像春天的陽光溫暖着周圍的人,他用自己短暫而光輝的生命,默默無聞地為祖國奉獻着光和熱。是譚千秋老師,他在地震中張開雙臂任磚塊如冰雹般砸在自己身上,也要死死保護學生,他用自己的寶貴生命與滿腔熱血將師愛詮釋得淋漓盡致,催人淚下。是楊善洲爺爺,他二十年如一日地植樹造林七萬多畝,把昔日的荒山禿嶺變成了生機勃勃的綠洲,他一輩子為人民服務,一生幫群眾辦實事,他用汗水踐行着自己的誓言,彰顯着共產黨員的奉獻本色。更是無數默默無聞卻甘願如蠟燭般燃燒自己照亮他人的美麗身影!  

  蠟燭的火焰依舊燃燒不息,在那光和熱中,我還看見了那閃着光芒的奉獻精神,是那麼耀眼美麗。  “小學 123.com”

奉獻 標籤:奉獻作文 愛的奉獻作文 無私奉獻作文 無私奉獻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