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鳥求學記900字作文

小鳥求學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當我還是一隻羽翼未豐的小鳥時,我從心底就萌發出一個願望:我要成為鳥界最有知識的鳥! 

  長大了,我才知道,成為最有知識的鳥並不是那麼容易,必須苦讀詩書,多學知識,於是,我央求我的鳥媽媽給我請來了貓頭鷹博士來教我讀書。 

  因為學習的機會來之不易,所以我異常刻苦,早上從凌晨5點開始,我就拿起書本,在書桌前埋頭苦讀,一直讀到中午12點才離開書桌,鳥媽媽見了,心疼地說:“兒子,你愛讀書是好事,可別累壞了身體。”“嗯,媽媽,謝謝你的關心 ,我會注意身體的。”就這樣年復一年,日復一日,貓頭鷹博士設定的畢業考試來臨了,我考了個滿分,貓頭鷹博士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你現在已經很有知識了,但是,活到老,學到老,生活中,大自然中還有許多知識,你沒有學到,我們學知識可不能局限於書本上!”我看着貓頭鷹博士說:“我知道了,我明天就去旅行,去學習各種有益的知識。”貓頭鷹聽完我的話,微笑着朝着我點了幾下頭。 

  我要去旅行了,我向鳥媽媽告別了,鳥媽媽淚眼婆娑地對我說:“兒子,在旅行途中要注意身體,早些回來啊!”我深情地對鳥媽媽說:“媽媽,我知道了,我一定早些回來!” 

  我一路飛着飛着,飛到了一個森林,我在一個草叢中停了下來休息休息,忽然我聽到了一個小東西在說話:“你好呀!”我往四處望了望,沒有人啊!我問:“你在哪啊?”“你看不見我吧,我躲在草叢中呢!我的衣服是綠顏色的,躲在草叢中就讓人看不見了,這是我自衛的方法!”“原來是這樣啊,我又學到了知識!” 

  我突然看到一個白白的,耳朵長長的,尾巴短短的東西,我飛上前問了問:“你叫什麼名字呀?”“我就是有名的長跑運動員兔子!”“兔子?你的尾巴為什麼這麼短啊?”“如果我的尾巴太長,就跑不快了,我跑不快就會被狼給吃掉。”說完,兔子抖了抖尾巴。“哦!原來是這樣,兔子朋友!” 

  我慢慢地飛呀飛,飛遍了整個鳥的地方,我也長了許多的見識! 

  回到故鄉,貓頭鷹博士重新檢驗了我的知識,他高興地對我說:“真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你是鳥界最有知識的人!你來銜接這個稱號!留在這裡做各種宣傳吧!”我揮揮手說:“不,學無止境,我還得學!”  

小鳥求學記 標籤:求學作文 上學記作文 小鳥作文 小鳥給人類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