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旱鴨子”學泳700字作文

“旱鴨子”學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去年暑假,為了強迫我多運動,爸爸宣布了一個令我喜憂參半的決定——讓我學游泳。喜的是我總算有希望摔掉“旱鴨子”的稱號,憂的則是在這學游泳的過程不知要喝多少“眾人的洗澡水”,那感覺一定很糟。

  開學第一天,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被老爸半推辦扯地拉到了游泳池。來到泳池,只見牆上赫然寫着“淺水區1米,深水區1。5米”。我不禁暗自竊喜:哈哈!淺水區才1米,我都1。43米了,只要別太靠近深水區,百分之百沒問題。

  不久,教練來了,教練首先強調了游泳的注意事項和要求,然後帶領大家做了熱身運動。做完這些,大家便迫不及待地下水進入實戰。首先學習閉氣,對我來說這只是“豬八戒吃青菜——小菜一碟”。我很快就學會了,還不時笑嘻嘻地望着老爸。看來我的表現令老爸心情不錯,臉上的抬頭紋一點兒也沒有皺起來。接着,教練又教打腿,這可是項累活,一會兒是腳沒伸直,一會兒又是腿抬太高,累得我直喘氣,巴不得拉着老爸一口氣溜回家看電視。但想象歸想象,為了能夠休息一會兒,我只得打起了歪腦筋:乘教練沒注意時歇會兒,先是放慢打腿節奏,最後乾脆暫停活動。可這小花招滿得了教練卻沒能逃得過老爸專註、敏銳的眼光。沒多久,老爸的和顏悅色很快變成了嚴肅可怕。為了避免回家后遭受喋喋不休的再教育和懲罰,我只得放棄偷懶計謀,老老實實地跟着教練一招一式練打腿。

  後來,我還學會起步手勢、換氣和手打水等一些基本的游泳動作。也許是打腿時的辛苦磨練了我的耐力、鍛煉了我的體力,學這些動作時,我都不再覺得那麼疲憊不堪了,還因動作標準得到教練的表揚。經過半個月的學習和數天的自由練習,我終於擺脫了“旱鴨子”的稱號,因為我學會了自由泳。

  游泳不僅讓我感受到在水中像魚兒一樣暢遊的快樂與自由,而且強壯了我的身體、磨練了我的毅力。

  游泳真好!還是“旱鴨子”的,趕快行動吧!



“旱鴨子”學泳 標籤:旱鴨子作文 趕鴨子作文 鴨子作文 小鴨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