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記一次跳水600字作文

記一次跳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是我們游泳班學習的最後一天了,聽說今天教練安排我們跳水,我心裡十分激動。還沒有輪到我們班跳的時候,教練就先開始教我們一些跳水的動作。 

  “首先裁判員會先發令——各就各位,你們就必須先用腳勾住池邊,雙手伸直向後,然後再彎腰,曲腿。當裁判員說‘跳’的時候,你們的腳就用力向外蹬,兩手伸直在耳朵邊,重心向前,全身伸直向前撲,接着落水后馬上一個大挖水,抬頭換氣。最後,再選擇自己會游的一種游法游出去,就完成了。”教練一說完就開始做示範了,“各就各位,預備,跳!”“嘩……”一個漂亮的水花,就象孔雀開屏時的尾巴一樣擴散開來,一個完美的跳水就結束了。這回該輪到我們班了,我看到前面的同學一個個都跳下了水,有些還是被教練抱着丟了下去的,然後又被教練撈了上來。我心裡非常緊張,胸前撲通撲通跳個不停。很快輪到我了,我做了一下深呼吸,可心還是平靜不下來。由於很害怕,我盯着水面看,卻遲遲不敢跳下去,教練和水下的同學都一直鼓勵我,叫我別害怕。可是望着下面的游泳池,我怎麼也不敢向下跳。可不跳又能怎麼辦呢?我只能咽了咽口水,心想豁出去了,閉着眼就向前沖了出去,在掉下去的瞬間,我心裡想:“這次完蛋了,那麼深的水,我肯定會嗆水的。”可沒想到,我還沒沉到一半就浮了起來。我用蛙泳遊了回來,我問教練,“這是怎麼回事呀?”教練回答說:“因為水越深,產生的浮力就越大呀。”哦!原來如此。 

  這次跳水真有意義呀!我不但學會了跳水的技能,還學到了相關的科學知識,真是一舉兩得。

記一次跳水 標籤:記一次跳繩比賽作文 一次跳繩比賽作文 跳水作文 記一次作文